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方产业

海南自貿區外資企業增速加快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王磊28日會見媒體時表示,11月底以來,海南外資企業實現快速增長,新增外資企業60戶,同比增長185.71%。

 
  王磊表示,11月底以來,海南市場主體發展呈現以下特點:一是市場主體總量穩步增長。全省增長市場主體1.1萬戶,平均每天新增381.1戶,同比增長15.72%;二是企業數量持續增長,外資企業增速最快。新增企業0.4萬戶,同比增長8.54%,占新增市場主體總量34.88%,其中,新增外資企業60戶,同比增長185.71%;新增外資企業按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文化、體育和娛樂業、金融業、建筑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教育的增幅最為明顯,同比增長均達到100%。
 
  王磊表示,下一步,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將認真履行職責,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和決定性作用。在以下幾個方面加緊工作:一是扎實推動落實《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商事登記管理條例》,實現“全島通辦”、“一網通辦”。二是持續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各項措施落地,推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進一步整合“多證合一”改革涉企證照事項。三是積極做好登記注冊服務和“綠色通道”等各項便民措施,為市場主體快速、健康發展提供優質服務。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