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首屆贛南蘇區人才峰會暨院士專家民營企業行活動今開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首屆贛南蘇區人才峰會暨院士專家民營企業行活動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助力贛南蘇區振興發展”,首屆贛南蘇區人才峰會暨院士專家民營企業行活動12月28日在江西贛州開幕。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相關院士代表、贛州市四套領導班子成員、其他國家特聘專家以及院士團隊、青年學者、在外贛州籍優秀人才、商會代表、本地優秀人才、教師學生代表及江西省各設區市人才工作者、媒體記者,共計300餘人參加開幕活動。此次峰會包括國際青年學者論壇、贛州工業高質量發展論壇、贛州籍人才支援家鄉發展論壇等系列活動。
 
首屆贛南蘇區人才峰會暨院士專家民營企業行活動開幕式現場
 
  近年來,江西省贛州市切實解放思想、積極完善政策、創新舉措,加快補齊人才匱乏短板,積極探索革命老區和欠發達地區人才培養集聚的“贛州路徑”,越來越多的人才助力老區經濟社會發展。2017年全市研發投入經費支出26.78億元,增幅列全省第一;全市高新技術企業今年有望突破500家,連續兩年實現翻番;2017年全市專利申請量14706件,超“十二五”時期總和,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專利申請量11325件,相當於2015年全年的兩倍。
 
中國科學院院士代表張洪杰發言
 
  贛州招才引智緊盯“產業鏈”,人才產業形成良性互動。對“兩城兩谷一帶”(新能源汽車科技城、現代家居城、中國稀金谷、青峰藥谷、贛粵電子信息產業帶)首位產業的領軍人才,尊重市場規律,敢向沿海看齊,出臺最高給予2000萬元的無償資助等政策引才。贛州市在寧波市設立院士工作聯絡站,組織贛甬兩地單位、企業對接活動24次約200餘人次,合作意向10餘個,落地項目2個。
 
  同時打好“鄉情牌”,贛才項目逐步抱團回歸。贛州抓住客家人戀鄉情節,實施贛州籍人才回歸工程,重點做到“兩注重、三經常”:既注重節日慰問,更注重平時聯系;經常與優秀的在外贛才溝通聯絡,經常對在外贛才在贛州的家人走訪慰問,經常開展贛才家鄉行活動,引導他們與家鄉進行產業對接,做好在外贛才“家鄉變化的信息員”、“老家親人的服務員”、“回鄉創業的聯絡員”。2017年以來,贛州還面向海內外發佈人才招募計劃,在上海、寧波、南昌等地召開推介會、座談會10場,吸引1萬餘名贛州籍鄉賢和學子參加和咨詢,當場簽約200餘名,另有26名博士表達了到贛州創業的意愿。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