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黃海仙都:打造全球華人祭祖旅游景區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記者從近日在安徽合肥舉行的黃山黃海仙都旅游開發有限公司“融合夢想,贏在未來”2019新春團拜會獲悉:2019年,黃山龍裔集團旗下重點項目——黃海仙都將致力加快推進景區建設,以申報5A級旅游景區為建設目標,以綠色生態旅游為建設方向,通過多元化產業鏈規劃,擴大“黃海仙都”品牌影響力,為全球華人打造獨具特色的祭祖旅游景區。

 
黃山龍裔集團董事長吳清江先生
 
  吳清江:全力開啟發展新境界
 
  據了解,黃山黃海仙都旅游開發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2009年正式啟動旅游綜合開發項目,該項目位於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三口鎮風景湖畔、世界地質公園、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地黃山風景區東麓、毗鄰黃山“七十二峰”的軒轅峰和夫子峰,是安徽省“861”重點項目、安徽省新興戰略服務行業。2014年夫子農舍(新農村示範基地)被評為黃山區4A級農家樂賓館。
 
  目前,公司總項目已投資約4.3個億。公司務實高效、注重產品品質,全力打造“山上有座自然的黃山,山下有座人文的黃山”的大黃山戰略佈局。
 
  黃山黃海仙都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總裁吳鍵潮介紹:“2018年,是黃海仙都資源整合快速發展的一年。一年來,積極發展優勢特色產業,將目光瞄準食品安全、農業發展區域,圍繞綠色健康生活做努力,進軍O2O商業模式領域,幫助更多的人實現幸福人生,富貴傳承。
 
  黃山龍裔集團董事長吳清江表示:將以高效便捷為準,堅持高起點、高站位,以大手筆、大發展的境界和氣魄,全力推進黃山黃海仙都旅游開發項目的發展。
 
黃海仙都景區已成為全國第四個黃帝公祭活動場地
 
  團拜會上,舉行了”中華英烈塔“項目啟動儀式。黃山中華英烈塔項目坐落於黃海仙都景區內,由全國合作經濟發展工作委員會、黃山龍裔公墓管理處等共同發起。
 
  “黃山中華英烈塔要向全球華人倡導中華文明中的孝文化和忠烈文化,讓為國捐軀的先烈享受后人世世代代的瞻仰和祭祀!同時祭奠我們的人文初祖軒轅黃帝,尋找我們的文明之根!”吳清江表示:中國黃山——“中華英烈塔”項目的啟動標誌著黃海仙都項目在祭祖文化的又一次突破和飛躍,它將與已建好的軒轅古剎、黃帝天風像、即將整擴建的黃帝祭祀廣場、未來建設的黃帝行宮,以及園林本來具有的黃山山水融為一體,成為獨具特色的祭祖旅游景區。
 
  與黃山山水共融 黃海仙都譜新篇
 
  據了解,位於黃海仙都景區內的中國黃山龍裔公墓是1985年由中國民革安徽省委員會與黃山市人民政府聯合興辦,經安徽省人民政府批準,并報國務院僑辦、統戰部、民政部等部門和民革中央備案的一座國際華僑公墓。趙樸初先生為之題字。美籍臺灣著名作家江南、著名華裔學者蘇光平、原中國籃球協會主席董守義等海內外百餘位政要、知名人士、社會名流和僑胞在此長眠,現已成為獨特的“人文紀念園”。
 
清康熙皇帝御筆題字——“黃海仙都”
 
  近年來,隨著全世界華人對“同根同祖,血脈相連”的重視,來黃山旅游、祭拜黃帝、尋根問祖的越來越多,2018年7月13日,臺灣同胞一行來到“黃海仙都”景區尋根祭祖和開展文化交流活動。
 
  團拜會現場,黃海仙都與江蘇德威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合作包括景區大門建設、黃帝文化廣場的進一步完善,長達1.8公里的黃帝文化墻、600畝的夫子湖相關配套設施等。
 
  合肥市老年產業協會執行會長沈良平先生將“合肥市老年產業協會常務理事單位”的銅牌正式授予黃山黃海仙都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由此標誌著黃海仙都成為合肥市老年產業協會常務理事單位的一員。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