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黃山冬雪獲港客點讚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被冰雪包裹的樹枝相互交錯,形成琉璃畫廊   葉永青 攝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8日,黃山風景區經過前一日的降雪迎來今冬的又一場絕美雪凇景觀。眾山巒被冰雪裝飾成為潔白的童話世界,也為進山觀光的游客增添了辭舊迎新的氛圍。
 
  上午9時許,山峰間有白雪積淀,有的停在奇松上,為松枝披上了雪白的玉衣;有的停在怪石上,為石頭戴上了棉絮似的帽子;有的落在道路上,為山路鋪上了薄薄的地毯。山腰間有云海升騰而起,忽而山風吹過,又隨風散去,宛如仙境。游客置身其間,不時用手機將所見的美景拍下來,抑或用手觸碰裹著冰雪的松針,露出開心的笑顏。
 
游客齊聚黃山觀雪賞云    汪鈺 攝 
 
  來自廣東的游客小古第一次來黃山,主要是想看看黃山冬雪,她興奮地告訴記者:“ 作為一個南方人,很少有機會見到這樣的雪景,真的太美了,好興奮啊!”
 
  同樣被美景震撼的還有參加公司團建的曲慧蓮,“之前雖然也來過黃山,但都是夏天來的,這次我覺得非常難得,雖然山下有一點霧,但是山頂空氣非常好,景色非常漂亮,心情很激動。”
 
游客與迎客松合影         劉維剛 攝 
 
  雪凇景觀 視覺盛宴
 
  冬雪作為黃山“五絕”之一,成為無數攝影愛好者情有獨鐘的景色。今冬黃山的雪凇景觀不僅為游客帶了一場視覺盛宴,更為這些攝影愛好者提供了風光大片的素材。他們不懼此刻的低溫寒冷,不斷調整相機參數,只為拍攝出他們眼中絕美的黃山雪。
 
  來自香港的游客莊蘭珠拿著相機在不同角度拍攝迎客松,還不停讚歎黃山雪景之美。莊蘭珠告訴記者,現在交通實在太便利了,這次來黃山特別方便,今晚將住在山上好好感受這里的自然風光。
 
  據景區氣象部門預計,本月30日還將迎來一場中雪,雪深將達到6厘米,元旦期間天氣較好,適合旅游觀景,請來山觀雪的游客提前規劃行程,做好防寒防滑等保護措施,注意交通及行走安全。(吳敏 汪鈺 羅景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