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人行南昌支行:江西企業總體經營狀況平穩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來自中國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的調查顯示:今年第四季度,江西企業總體經營狀況平穩,企業經營景氣指數為59.66%,較上季度提高1.36個百分點。

 
  2018年11月,中國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在全省開展了銀行家、企業家問卷調查,在吉安市開展了城鎮儲戶問卷調查。調查顯示:近七成銀行家和近八成企業家認為經濟形勢正常;近八成銀行家認為當前貨幣政策“適度”;企業總體經營狀況平穩;居民收入感受指數回落,超五成居民預期下季物價和房價“基本不變”。
 
  第四季度,企業經營景氣指數為59.66%,較上季度提高1.36個百分點。其中,29.07%的企業經營狀況“較好”,較上季度增加1.03個百分點;61.17%的企業選擇“一般”,較上季度增加0.66個百分點。
 
  企業出口產品訂單指數為48.08%,較上季下降3.13個百分點,其中選擇“減少”的比例較上季提高4.53個百分點。
 
  企業國內產品訂單指數為51.31%,較上季提高0.72個百分點,其中20.61%的企業家認為本季度國內訂單比上季“增加”,61.39%認為“持平”,18%認為“減少”。
 
  關於消費、儲蓄和投資意願,調查問卷顯示,傾向於“更多消費”的居民占23.00%,跟上季持平;傾向於“更多儲蓄”的居民占45.75%,比上季度微昇0.5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投資”的居民占31.25%,比上季度微跌0.5個百分點。(潘榕芳 操端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