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合肥僑夢苑58項目簽約 總投資65億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合肥)僑夢苑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合肥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安徽(合肥)僑夢苑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於12月28日在合肥舉行。其間,共有58個項目集中簽約,協議投資總額約65億元(人民幣,下同),折合港幣約74億元。其中,單個協議投資超億元的項目有12個。作為華人華僑創新創業優質平臺,安徽(合肥)僑夢苑招商引資成效加速顯現,截至目前已累計引進僑資僑智項目121個,投資額超過130億元。
 
  據合肥高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介紹,本次集中簽約的58個項目具有品質好、前景優、科技含量高等顯著特點,包括全球技術領先的幹細胞產業化企業漢氏聯合、腫瘤分子診斷的領軍企業博奧醫學以及專注于培育高端醫療產業的歐普康視等。這些項目投資領域廣泛,涉及人工智能、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智能製造等傳統產業與現代服務業。

  宋道軍:完善為僑服務體系
 
  就投資來源地而言,上述簽約項目主要為美國、日本、法國、以色列等地的新投資項目,也有來自港澳臺的投資項目,其中來自美國的項目35個、法國的項目3個、日本的項目2個、港澳臺的項目4個。宋道軍表示,合肥高新區將圍繞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發展目標,堅持招大引強、招高引新、招才引智,壯大華僑華人創新平臺,完善為僑服務體系建設。
 
  據悉,安徽(合肥)僑夢苑於2016年10月揭牌,目前5萬平方米展示區已建成,僑商產業集聚區近期規劃用地400畝,並建有創新產業園、生物醫藥基地、智能語音產業園、集成電路產業園、國際人才城和人才公寓等,遠期規劃用地13500畝,涵蓋產業集聚區、企業孵化區、人才交流區、綜合服務區等。

  擬建海外離岸創新中心
 
  據悉,合肥僑夢苑建設已被安徽省委省政府納入《創新發展行動計劃》,今後將繼續完善集聚區規劃及起步區規劃、設計,大力開展各項招僑引智工作,舉辦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以及項目路演等活動,建設僑夢苑海外離岸創新中心(孵化器),組織院士工作站申報基地建設、評選等工作。
 
  按照預期目標,到2020年底,合肥僑夢苑將引進華人華僑及海外高層次人才1000 人、僑資企業數達到1000 家、園區僑商產業實現營業總收入300 億元。屆時,該項目成為全省海外華僑華人集中區、科技金融與高端人才的聚合區以及華僑華人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產業發展的示範區。
 
  同日舉行的安徽省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年會暨優秀僑商(僑商企業)表彰大會上,發佈了首屆安徽省傑出僑商、首屆安徽省優秀僑商、首屆安徽省優秀僑資企業、首屆安徽僑商貢獻獎。(柏永、秦炳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