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新年登天柱 祈福生活節節高

2018-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天柱山50公里長跑越野賽(王立新攝)
 
  【香港商報網訊】12月30日,2019年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安徽中心主會場在安慶天柱山風景區舉行,安慶地區1500餘名運動員報名參加活動。活動線路從佛光寺-混元霹靂-天書峰-豬頭石-天蛙峰-六月雪-雙掌承露-振衣崗後折返,往返行程約5.4公里。
 
  2019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安徽天柱山站)是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安徽省體育局承辦。潛山市體育局、安徽市登山運動協會、天柱山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安廣網路安慶分公司協辦。
 
踏雪登高迎新年(儲小心攝)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有新年登高的習俗,寓意著新的一年步步高。天柱山作為安徽省的源頭山,被安徽省教體局設為全國全民健身新年登高活動安徽站的中心主會場。此次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安徽天柱山站)主題是“登高遠望促健康,新年生活節節高” 。元旦前夕,通過開展新年登天柱活動,掀起全民健身活動熱潮,營造歡樂祥和的新年氛圍,成為安徽省2019年全民健身“1號活動”。
 
天柱山頂迎新署光(姚兆義攝)
 
  新年新氣象、人人步步高,新年登高逐漸成為一種歡度新年的方式。每逢新年伊始,天柱山風景區都要組織群眾新年登高、遊客登山大賽、頂峰跨年祈福和山頂看新年日出等活動,闊步前進,拾級而上,新年登高活動一直是股充滿活力的力量。新年系列登高活動讓每一位達到天柱山的朋友可以身體更強健,生活節節高,在山頂的祈福風鈴上貼上寄語,為自己為家人為朋友新年祈福,新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葛玉屏 秦炳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