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首家公益為主冰雪嘉年華 來哈旅客感受冰雪奇緣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3日,坐落在黑龍江哈爾濱市道裡區防洪紀念塔旁的2019哈爾濱江上大眾冰雪嘉年華主冰城堡(入口)前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由於位置好、路途近、景觀多、花錢少、看的奇、玩的妙,再加之以公益性為主,很多景點、景觀遊人都可以不花錢自由出入,吸引了大批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賞冰樂雪。
 
  據悉,本次由哈爾濱市道裡區人民政府主辦、道裡區旅遊局、哈爾濱馬迭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哈爾濱德嘉旅遊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承辦的“哈爾濱道裡·冰雪嘉年華”江上冰雪活動暨2019哈爾濱江上大眾冰雪嘉年華活動,是為了回應國家“3億人上冰雪”的要求,為了給冬季來黑龍江哈爾濱旅遊的遊客平添樂趣。
 
  據瞭解,“2019哈爾濱江上大眾冰雪嘉年華”包括自中東鐵路遺址公園(濱州鐵路橋)以西至群力德嘉遊艇碼頭松花江江面道裡區區域,全長6公里,包含史達林公園、九站公園及群力外灘德嘉遊艇碼頭等沿線松花江區域,化身一片冰雪歡樂海洋,二十餘萬平方米冰雪娛樂樂園、兩萬平方米冬泳浴場、2019個雪人組成雪人大觀讓你嗨翻天,冰場、扒犁、冰滑梯,公益免費項目比比皆是,所到之處盡是冰雪歡樂元素。其中項目主體是一座以松花江面防洪紀念塔延長線為中心、長490米,寬250米,總占地面積約為12萬平方米的封閉式、半公益式冰雪主題樂園,有6萬平方米以上的面積,用於18項免費公益項目的建設,包括雪地足球、冰上保齡球、冰上龍舟等,還將免費提供冰刀、冰尜、足球,同時園區還為“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提供場地。
 
 
  據項目承建單位哈爾濱馬迭爾集團董事長劉瑞強介紹,今年的這個冰雪嘉年華項目總用冰量5000餘立方米,用雪量10000餘立方米。園內設有“冰雪歡樂激情、歡樂大冰場、歡樂冰雪體驗、兒童冰雪歡樂島、歡樂冰雪挑戰及歡樂冰雪拓展”等六大主題區域。劉總說,我們承擔這個艱巨的任務,其實是有風險的,這個風險主要是任務急,施工時間短,資金使用量大。但是我們敢於、勇於承擔這個任務,不僅是因為我們有著15年的冰雪旅遊策劃、施工、管理、運營經驗,還因為我們國企的責任與擔當,更是因為我們的冰雪情結。
 
  項目承建單位馬迭爾集團曾連續承辦過15屆冰雪大世界,並編製了國內首個《冰雪景觀建築規程》和《冰雪旅遊服務標準化體系》。“園區不設門票,設有愛心暖屋、醫療站、消費者維權服務站,並由哈爾濱馬迭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中英文雙語導視、共設置採暖休閒用房8個,環保公廁4個,服務中心1個、為遊客提供熱水、充電、休憩等多項免費服務。(章金瑩  趙洪軍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