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皖江物流集裝箱吞吐量首破80萬標箱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蕪湖港第八十萬標箱起吊裝船

 
  【香港商報網訊】皖江物流(600575)日前在蕪湖港集裝箱碼頭舉行2018年第八十萬標箱裝船儀式,這標誌著該港口集裝箱吞吐量首次突破八十萬標箱。作為安徽省外貿集裝箱主樞紐港,蕪湖港集裝箱吞吐量已經連續五年以每年十萬標箱速度遞增,去年同比增長14.3%,年吞吐量穩居全省第一位。
 
  2018年,國際貿易爭端頻發,國際貿易形勢不穩定因素增多,港口生產經營壓力大增。皖江物流直面現實,主動破局,指定一名高管分管協調集裝箱物流工作,定期召開百萬標箱領導小組協調會,加強與客戶代理聯手開拓新市場,不斷尋求新的增長點。去年,港口二級單位申蕪港聯代理箱量實現倍增,同比增長167%,江北市場出口重箱則同比增長24.1%。
 
  皖江物流不斷鞏固2017年新開闢的蕪太航線並增加班輪密度。蕪太航線班輪從最初的每週一至兩班增加到四至五班,有力地帶動了內貿箱的增長,增幅達59%。同時,該港口通過開展裝拆箱業務,積極引進新貨源,提高集裝箱物流運輸的含金量,港口裝拆箱量同比增長57%。

  “智慧港口”建設扎實推進
 
  集裝箱物流智能化是現代港口發展大勢所趨。皖江物流順勢而為,扎實推進“智慧港口”建設,推行“網上業務受理”和“無人道口”上線運營,實現集裝箱生產經營網路化、無人化和智能化,為各家客戶提供更加快捷、穩定、順暢、高效的優質服務。及時對接蕪湖海關,完善集裝箱業務的“網上受理系統”,從提取箱網上業務受理逐步延伸到船舶計劃業務受理、CFS裝拆箱受理、雜項業務受理等。
 
  此外,皖江物流推進生產系統數據與海關系統數據對接,實現“報關報檢”和“運抵通關”資料共用,簡約客戶業務受理流程,改進服務品質。這些舉措為其進一步開拓集裝箱市場奠定了良好基礎。(柏永、秦炳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