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视频

霍保權:筆墨丹青“波瀾壯闊40年”追夢人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霍保權現場潑墨

 
  【香港商報網訊】1月5日,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誠邀、黑龍江省最優秀的藝術家主辦了揮就“第33屆冰雪筆會”壯麗畫卷活動。黑龍江省畫院院長、省美協副主席、九位中國美協會員、省美協理事里蒞臨,這是一場高學歷、高水準、學院派、畫院派藝術家交相輝映的藝術聚會,謳歌了改革開放“波瀾壯闊40年”祖國的新成就、新氣象新作為。
 
霍保權作品展示
 
  自古以來,論起書畫之道,皆重神采,故有以藝蘊道、神采為上之說。品味那琳瑯滿目的畫作,惟蘊含道氣的靈動傳神之作,方能引起人們心靈的共鳴和關注。“第33屆冰雪筆會”壯麗畫卷活動,以“波瀾壯闊40年”為主題。上午9時許,來自省內的知名畫家、書法家等藝術家匯聚一堂,筆走丹青,揮毫潑墨。伴隨著優雅的樂典,藝術家們八仙過海,個顯神通,筆會現場墨寶飄香。中國美協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黑龍江省畫院專業畫家、哈爾濱市美協副主席霍保權創作的“富貴吉詳圖”力作受到與會專家、業界人士及圍觀者的讚歎。
 
霍保權現場潑墨
 
       談及此次筆會感受,霍保權飽含深情地說,這次筆會與以往所有筆會都不一樣,是他幾十年的藝術生涯里最難忘的一次。歲月不居,時節如流,改革開放40年是波瀾壯闊40年,自己是改革開放的見證者與受益者,自己也由一名鄉下孩子成長為一名畫家。尤其是總書記在2019年的新年賀詞里提到一句話——“2019我們都是追夢人”真是說到了全國人民的心坎,令人至今還激動不已,作為一名畫家,我也有我的夢想,多作精品,多出好作品,多出人民喜歡的作品,謳歌生我養育我的黑龍江這片沃土,渾身有使不完的勁。
 
霍保權代表作品
 
  霍保權祖籍山東臨沂,1969年出生於黑龍江省蘭西縣,1987年入伍,1993年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大連陸軍學院,曾經擔任教官等職務,后到地方技術監督局工作。8歲時就對繪畫產生濃厚興趣,1995年開始正式學習國畫。1998年從部隊轉業以后,他才真正全身心地投入到國畫創作中。他在家里作畫時,甚至達到癡迷的程度。他可以連續一周獨自在畫室里畫畫,從早上7時一直畫到凌晨1時,一天只吃一頓飯,睡幾個小時的覺。操一隻畫筆,領悟大千無限妙境;品一盞清茶,聆聽世間清風細雨。他樂此不疲。
 
霍保權代表作品
 
       偶然的機會,結識了青年畫家霍保權先生。得知他自2004年以來,在中國美協舉辦的各項展覽中,40餘次入選并榮獲過金獎、一等獎、銅獎和優秀作品獎(最高獎),被稱為青年畫家中的獲獎專業戶。2005年,他創作的《老塘添新綠》獲“走進生活 第二屆全國書畫院作品聯展”徐悲鴻美術獎唯一金獎。這是畫界最高的學術獎,能夠從眾多參展作品中脫穎而出,是非常難能可貴的。2007年,他進修於中國國家畫院大寫意花鳥高級研修班;2008年,進修於首都師範大學現代水墨研究生課程班。(唐小清 付彥華)
 
  霍保權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