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WTA深圳公開賽收官 薩巴倫卡奪賽季首冠

2019-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1月5日,總獎金額為75萬美金的WTA深圳網球公開賽結束了女單決賽的爭奪。賽會頭號種子薩巴倫卡耗時2小時09分鐘,4-6、7-6、6-3逆轉擊敗美國選手里斯克,奪得新賽季首冠(職業生涯第三座WTA冠軍)。這也是繼武漢后,薩巴倫卡二度在中國賽事奪冠。
 
  對于中國球迷而言,里斯克和薩巴倫卡都不算太陌生。前者將中國視為福地,首冠來自天津賽,兩度晉級深圳決賽。今年再度來到深圳,這位美國好手延續了好發揮,首輪將三號種子中國金花王薔挑落下馬。現年20歲的白俄羅斯姑娘薩巴倫卡則在去年武漢首奪超五桂冠,目前世界排名第13。今年作為賽會頭號種子出戰,薩巴倫卡躥升勢頭極為迅猛。在1/4決賽中,薩巴倫卡擊敗了莎拉波娃。而在本日上午進行的半決賽中,薩巴倫卡6-2、6-1輕取中國金花王雅繁,闖入決賽。
 
  第一盤,里斯克發起攻勢,利用底線調動連續逼出對方失誤,并憑借開局的破發6-4拿下首盤。第二盤,薩巴倫卡充分發揮“白俄猛女”本色,兇猛的底線進攻取得成效,將比分拉到4-1領先。另一邊,里斯克頑強追擊,關鍵時刻連取4分,將比分拖至6-6。搶七中,薩巴倫卡沒有再給里斯克機會,7-2輕松拿下將比賽帶入決勝盤。
 
  末盤,薩巴倫卡牢牢把握住比賽節奏,以“暴力”十足的打法、高分貝的吼叫展現勢在必得的堅決態度。絕境之下的里斯克在連續挽救破發點后驚險保發,但最終沒能頂住白俄羅斯姑娘的猛烈攻勢,輸掉比賽。
 
 
  彭帥/楊釗煊組合雙打奪魁 欲沖擊2020東京奧運
 
  在最后壓軸進行的女雙決賽當中,中國組合彭帥和楊釗煊迎來了段瑩瑩和沃拉科娃的挑戰。
 
  首盤比賽彭帥和楊釗煊組合率先發球,在關鍵的第10局比賽當中,段瑩瑩和沃拉科娃沒能頂住壓力,彭帥楊釗煊再次完成破發,6-4拿下首盤。第二盤開局,兩對組合互破發球局,比分來到1-1。第5局比賽段瑩瑩和沃拉科娃完成反破,隨后保發之后比分來到了3-3。不過此后彭帥和楊釗煊沒有再給對手機會,連下3局以6-3拿下了第二盤比賽。終盤,彭帥和楊釗煊以6-4/6-3直落兩盤,戰勝段瑩瑩和沃拉科娃,拿到了本屆深圳公開賽的冠軍。
 
  據悉,彭帥和楊釗煊是中國女網為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而形成的一對組合。在深圳公開賽奪冠之后,兩人還將繼續征戰接下來的澳網雙打比賽,并在整個2019賽季多次組合出戰。
 
 
  場內場外驚喜不斷球迷見面活動人氣爆棚
 
  賽場內,巔峰較量引得陣陣歡呼,賽場外賽事組織方也為各位到場球迷準備了一個又一個驚喜。
 
  從2018年12月29日開賽至今,莎拉波娃、奧斯塔彭科、薩巴倫卡、王薔、王欣瑜等十余名球星已陸續前往外場互動區,在賽事承辦單位龍崗區文體旅游局、佳兆業文體集團等展區內舉行小型球迷見面活動。
 
 
  中國金花王雅繁止步四強 茲沃娜列娃因傷退賽
 
  上午的半決賽,中國選手王雅繁以黑馬之姿對陣頭號種子薩巴倫卡,這也是兩位職業生涯的首次交手。首盤比賽,薩巴倫卡在第三局率先破發得手,取得了3-1的開局,隨后以6-2先下一城。來到第二盤,薩巴倫卡一路將領先優勢擴大到5-0,王雅繁帶傷頑抗,將比分追至1-5,下一局的艱難保發卻沒能成功,薩巴倫卡在第三個賽點上兌現,以大比分2-0晉級決賽。與此同時,另一位決賽選手里斯克以6-0、1-0領先時,對手茲沃納列娃因傷退賽,輕松拿下晉級之位。
 
  值得一提的是,半決賽中落敗的茲沃娜列娃下周排名重返世界前100,王雅繁則將創造個人歷史新高的第64位。
 
 
  六度攜手 佳兆業文體再掀深圳網球“旋風”
 
  自WTA網球公開賽落戶深圳以來,佳兆業文體已連續六年成為首席贊助商和承辦方;除此之外,還連續五年成為ATP深圳公開賽首席贊助商,并作為2018中國網球大獎賽的獨家運營單位,助力深圳打造“網球之城”新名片。在多年的努力下,隨著深圳文化體育事業的飛躍式發展,深圳網球觀賽氛圍得到了顯著提升,各大網球賽事的受關注程度也與日俱增。
 
  佳兆業文體旗下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丁冬梅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六年來佳兆業文體一直堅持以過硬的設施、一流的服務,全力保障賽事運營工作,致力于將WTA深圳公開賽打造為城市新名片,為推動深圳乃至全國網球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