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權健公司不能在粵開展直銷經營業務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樺 徐紅 報導:1月6日記者從粵市監局獲悉,權健自然醫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權健公司”)在廣東省內申請的直銷區域為廣州市和佛山市,因服務網點尚未經過商務部備案,該公司在粵不能開展直銷經營業務。

 
  近期有關權健公司的輿情發生后,粵市監局高度重視,迅速向全省市場監管系統下發了工作通知,要求各級市場監管(工商)部門核查該公司關聯市場主體、投訴舉報及處置情況,組織開展調查行動并及時將有關情況上報。截至2019年1月4日,初步核查權健公司在粵有省級分支機構1家,相關聯的工作室、火療館等市場主體233家,檢查期間珠海市工商局對其某經銷商涉嫌虛假宣傳立案1宗。廣州市工商局對權健公司廣東分公司進行了行政約談和現場檢查,責成該公司立即自查整改、暫時停止營業并妥善處理消費者退換貨,目前該分公司已處于停業整頓狀態。近年來全省市場監管(工商)部門查處該公司相關市場主體行政處罰案件4宗,分別涉及其經銷商違規直銷、無照經營、違法廣告和傳銷組織利用其產品從事傳銷行為。
 
  經查詢廣東省智慧食藥監平臺,全省食品經營許可系統內名稱中含“權健”且已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證》的食品經營者共28家,其中26家經營項目中含有保健食品銷售,分布在全省21個地級以上市。對上述28家食品經營者,我局于2018年12月29日下發通知,要求各有關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立即于近日開展現場監督檢查,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下一步,粵市監局將繼續密切關注該事件進展和處理情況,加大對涉事企業在粵經營活動的監管力度,同時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對涉事企業關聯主體開展全面現場檢查,查清底數,對投訴舉報迅速處置,對違法行為立即立案調查。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