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三項指標全國第一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駛出西安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近日,記者從西安國際港務區獲悉,2018年,“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共開行1235列,貨運量、重載率和實際開行量均位居全國第一。“長安號”已成為全國“效率最高、服務最優、速度最快、路線最全、開行最多、運量最大”的國際貨運班列。
 
  據瞭解,位於西安國際港務區的西安港是我國首個獲得國際、國內代碼的內陸港。“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於2013年11月28日從西安港西安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首發,已從起初年度開行量數十列增加到2017年的194列。2018年,“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共開行1235列、運送貨物120.2萬噸,分別是2017年的6.37倍、5.18倍,重載率達99.9%。其中,中亞方向去程開行518列、回程開行77列,中歐方向去程開行227列、回程開行413列。貨值17.2億美元,是2017年的8.7倍。貨物品類包括工業原材料、機械設備、建材、工業零配件、食品、輕工產品6大類200多個品種。如今,“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已成為陝西全面開放的“龍頭班列”、貿易繁榮的“黃金班列”、美好生活的“幸福班列”。
 
  截止目前,“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已開通西安至中亞五國、伊朗(阿富汗)、德國漢堡、芬蘭科沃拉、匈牙利布達佩斯、波蘭馬拉舍維奇(華沙)、比利時根特、義大利米蘭、白俄羅斯明斯克及俄羅斯、拉脫維亞里加等11條幹線,基本覆蓋中亞、中東及歐洲主要貨源地。借助“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陝西國際、國內、區域三級海陸空物流大通道體系初步形成,陝西陸空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集散輻射全國的門戶和樞紐作用正日益凸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