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7日上午,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隆重開幕。哈爾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班子成員,市級離崗未退休領導,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市級離退休領導,市正廳級領導,市人大、市政府秘書長,市直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出席了開幕式。

 
  哈爾濱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姜國文代表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他說,2018年,是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全市政協事業沿著正確方向前進的一年。這一年,市政協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全市中心任務,智慧謀事、智力幹事,更加全面地履行職能,較好發揮了思想引領、協調關係、彙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作用。
 
 
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式現場
 
  姜國文表示,2018年,突出抓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扎實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全面加強新時代全市政協系統党的建設工作;緊扣事關國家和省市發展全域的重大問題建言資政;全力推動市、區縣(市)兩級政協工作聯動向縱深發展五件大事。其中,還圍繞擴大深哈對口合作,就邀請深圳市參與舉辦哈洽會、中俄博覽會等問題提出建議,獲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批示。把舉辦哈爾濱海外之友聯誼會年會與開展招商引資有機結合,宣傳推介哈爾濱。同時,香港委員還引進平安集團、大象資本等來哈市投資興業。
 
  姜國文強調,2019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哈爾濱市委十四屆五次全會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智慧謀事、智力幹事,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工作新局面,在全省政協系統當龍頭、作表率,為加快推動哈爾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政協副主席王鏡銘受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委託,向大會報告十三屆政協二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王鏡銘在總結提案工作主要做法中指出:一年來,市政協提案工作遵循“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高质量、講求實效”的工作方針,緊緊圍繞提案、辦理、服務三個環節,不斷增強整體效能。(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