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哈工商聯攜哈經開區工商聯為美國黑龍江總商會與萊特兄弟飛行公司“牽線搭橋”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萊特兄弟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1月7日,冰雪節洽談會期間,哈爾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王彥懷聯合哈經開區(平房區)工商聯,共同邀請前來參加冰雪節活動的美國黑龍江總商會會長及美國南帕薩迪納市市長等客商,到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平房區)的哈爾濱萊特兄弟飛行技術有限公司考察洽談,平房區委常委、統戰部溫善騁部長參加會談。此次活動旨在服務助力企業產品走出去,參與國際經貿合作。
 
萊特兄弟劉忠亮總經理為大家講解、介紹
 
  達成合作採購意向 實現互利共贏
 
  據了解,2018年12月,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榮獲2018年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評價排名第18。經過多年積累,哈經開區已成為哈爾濱市經濟發展的龍頭、對外開放的窗口和投資服務的高地。哈爾濱萊特兄弟飛行有限公司坐落於此,企業專注於飛行模擬設備研發,是黑龍江省第一批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2017年1月完成pre-A輪融資數千萬元,新東方教育集團戰略入股萊特兄弟。萊特兄弟以“讓每個人都能實現飛行的夢想”為己任,致力成為中國最專業的飛行模擬設備生產製造商和中國最大的航空文化及培訓服務平臺。
 
美國南帕薩迪納市市長認真了解飛行模擬倉指示流程
 
  美國黑龍江總商會會長宋麗華一行參觀考察了哈爾濱萊特兄弟飛行技術有限公司展廳和生產線,并聽取了總經理劉忠亮對公司發展情況及在哈經開區投資過程的介紹。宋麗華表示,哈經開區優良的創投環境,助推了企業的發展,萊特兄弟公司這樣的好項目,也能進一步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實現共贏。隨后,宋麗華表示合作及採購意向,待萊特兄弟產品量產時,先期下達30臺飛機模擬倉採購訂單,同時在培訓等其它方面探討合作預期。
 
劉忠亮總經理為大家講解、介紹飛行模擬倉
 
  引先進技術 助力龍江航天航空事業發展
 
  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執委、哈爾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哈爾濱市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書記、哈爾濱市總商會常務副會長王彥懷在接受採訪時說:“通過參觀我們看到,劉忠亮總經理與宋麗華會長,已達成一種同行業的默契。希望通過此次洽談,能夠促成兩個同行業之間的合作,互相促進各自企業的下一步發展。”
 
與會嘉賓認真研究飛行模擬倉
 
  據悉,宋麗華經營洛杉磯和圣地亞哥兩所航空學院,被中國駐美使領館譽為“在美僑領中的優秀代表”。從籌資收購美國一家航校到如今打造嶄新的現代化的航空學院,以罕見的速度向全世界喜歡飛行的人敞開學習深造的大門。此次宋麗華會長來到哈爾濱萊特兄弟飛行技術有限公司洽談,雙方互相借鑒學習,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為龍江航天航空事業發展保駕護航,達到雙方互利共贏。
 
座談會洽談合作現場
 
  發揮資源優勢 回報家鄉龍江促發展
 
  據了解,宋麗華在海南三亞成立了一家航天飛行員培訓基地,現已開始招生,對萊特兄弟企業的飛行模擬器非常感興趣,此次前來明確表明採購合作意向,也借此機會把哈爾濱的航空、航天方面資源和技術產品推廣出去,促進哈爾濱的航空產業發展。
 
  宋麗華會長表示,未來美國黑龍江總商會將會繼續發揮中美雙方企業家資源優勢,整合資源、優勢互補、抱團取暖、合作共贏,將中美雙方企業做大做強,將共同描繪中美雙方豐富多彩的經濟畫卷,回報家鄉,回報黑龍江。(袁金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