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河南將舉行“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端上老家年味大餐、品味河南文化盛宴。1月8日,從河南省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將於1月12日(臘月初七)至3月31日(農歷二月二十五)在鄭州舉行。今年“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包括“春滿中原”系列主題活動、優秀主題文藝演出和“紅色文藝輕騎兵——走基層”活動、“紅紅火火過大年”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展演活動、“過大年回老家”文化旅游活動四大類。

 
  此次活動將於1月12日(臘月初七)啟動,主會場在鄭州市紫荊山公園,另設有開封蘭考縣東壩頭鎮張莊村、安陽殷墟、三門峽地坑院、商丘芒碭山、駐馬店老樂山五個分會場同時舉行該活動。在各地啟動儀式現場,將邀請河南文化名人代表宣讀“過大年回老家——致全球華人的一封家書”。并將舉辦為期兩天的文藝演出、非遺展演、旅游推介等各類文化和旅游展演活動。
 
  此次“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成立后舉辦的第一場大型活動,是一次文旅融合的集體匯報,也是一次河南全省范圍內文化和旅游資源的全面展示。據了解,活動期間,河南省將開展各類公共文化活動5.8萬場以上。其中,鄉鎮以上公共文化機構活動3984項,各地村、社區開展活動5.4萬項,貧困村開展活動1.4萬項,基本上達到了村村有活動、人人能參與。同時還將推出六大公益文化活動,包括十大鄉村春晚、十大讀書活動、十大展覽活動、十大數字文化活動、十大公益演出(文化下鄉)活動、十大公益講座。一批名家名段、戲曲小品、舞蹈等節目走進14個縣20個貧困村進行慰問演出。河南省約230個景區舉行近700項旅游活動,各省轄市文化場館、旅游景區和相關企業,在春節期間推出百余項惠民措施,參與惠民活動的景區目前已達到238家、文化企業達到百餘家。(蔡福鑫)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