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南昌空氣質量優良率連續5年居中部省會之首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8日,南昌市市長劉建洋在“南昌藍”新聞發佈會上詳細解讀了南昌繪就“南昌藍”的謀劃和打贏藍天保衛戰的底氣。

 
  
 
  2018年,南昌環境空氣質量在中部6個省會城市和江西省內11個設區市率先達到國家二級標準;PM2.5年均濃度為30微克/立方米,比上年下降26.8%,下降幅度排全省第一,濃度值在全省最低;PM10年均濃度為64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5.8%,下降幅度排全省第一。
 
  2013年至2018年,南昌市PM2.5年均濃度由69微克/立方米下降到30微克/立方米,累計下降56.5%;PM10年均濃度由116微克/立方米下降到64微克/立方米,累計下降44.8%;空氣質量優良率由60.8%上升到89.6%,累計上升47.4%,空氣質量連續5年在中部6個省會城市排名第一。
 
  2018年,南昌市環保部門移送公安機關行政拘留案件42件;移送行政拘留36人,比2015年增加300%;移送涉嫌犯罪(刑事拘留)10件,比2015年增加900%;刑事拘留13人,比2015年增加550%。
 
  據悉,下一步南昌將繼續重點開展整治攪拌企業揚塵、道路和運輸揚塵,整治餐飲油煙、露天燒烤、垃圾焚燒及建成區秸稈焚燒,開展煙花鞭炮禁燃禁放,嚴控重型高污染車輛進城等。與此同時,更加注重生態文化培育,倡導綠色出行、勤儉節約、低碳環保、文明健康的消費方式和生活習慣,在全市形成人人、事事、時時崇尚生態文明的社會新風尚。(操端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