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平房區城管局建設“工會愛心驛站” 溫暖戶外一線職工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切實解決廣大從事戶外勞動的環衛工人、計程車司機、快遞送餐員、交通警察“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實際困難,改善戶外勞動者工作生活條件,讓廣大戶外勞動者在辛勤工作之餘感受到關懷與溫暖,平房區城管局積極回應市、區總工會建設“工會愛心驛站”的要求,堅持以職工需求為導向,精心建設集休息、避暑、禦寒、熱飯、喝水、如廁等功能於一體的“溫馨港灣”。
 
  平房區城管局高度重視“工會愛心驛站”建設,在驛站籌建過程中,積極動員局屬基層工會提供空閒場地以供建設之需,結合驛站場所實際情況,堅持普惠、節儉、樸素、實用、管用、小型化原則,用統一撥付的愛心驛站建設資金購置了微波爐、飲水機、電暖氣、電風扇、應急藥箱、報刊架、凳子等物資,實現了有室內場所、有桌凳、有微波爐、有飲水機、有冷暖設備、有應急藥箱、有閱覽角的“七有”建設要求,並張貼了區總工會統一製作的標牌。目前,已完成四處“工會愛心驛站”的籌建工作。
 
  下一步,平房區城管局將繼續加強“工會愛心驛站”建設管理,持續創新服務載體,激發基層工會活力,為戶外勞動者提供實打實、面對面、心貼心的精準服務,提昇一線職工的獲得感與幸福感。(平房區宣  袁金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