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孔曉宏:政務服務跑出“安徽最快速度”

2019-01-11
来源:

    

黃山市市長孔曉宏作《政府工作報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1月9日,黃山市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黃山市市長孔曉宏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孔曉宏指出,過去的一年,黃山市改革開放邁出重大步伐,“新安江模式”在全省乃至更大範圍推廣,全域旅遊發展勢頭強勁,人民生活持續改善,實現了新一屆政府工作的良好開局。
 
  孔曉宏強調,2019年,以紀念鄧小平同志“黃山談話”40周年為新起點,全力提昇黃山市旅遊國際化水平。鞏固提昇香港、臺灣、韓國及東南亞市場,積極開拓歐美市場。開啟黃山幸福旅遊、美麗旅遊、智慧旅遊、信用旅遊新體驗。

  打響“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品牌
 
  孔曉宏指出,黃山市正加快打造成為全國交通網絡的重要節點、皖浙贛區域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和皖南現代化區域性中心城市。成功加入杭州都市圈。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 ,18種常見不動產登記業務最快1 小時辦結,跑出了“安徽最快速度”。全面推行“一窗”分類受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企業開辦時間 壓縮到3個工作日內。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試點工作寫入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立更加有效的區域協調發展新機制的意見》,入選全國“改革開放40年改革創新40案例”、安徽省改革開放40周年重點領域改革八大品牌,“新安江模式”成為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積極探索和生動實踐。
 
  全域旅遊發展勢頭強勁,山上山下聯動、觀光休閒並重的全域旅遊格局加速形成,打響了“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品牌。全年遊客接待量6487萬人次、旅遊總收入572億元,分別增長12.3%和13.2%,其中,入境遊客263萬人次、增長10.6%。
 
  深化改革擴開放,發展活力日益增強。組建市鐵投集團、交投集團,黃山旅遊集團蟬聯中國旅遊集團20強。黟縣入選全國第三批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試點縣。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合作,“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形象宣傳片登陸紐約時報廣場。黃山口岸出入境8.6萬人次。加強與長三角、京津冀合作。全年新簽內資項目532個,其中億元以上項目140個。美麗鄉村建設實現皖南片區“四連冠”。空氣品質在國家重點監測的169個城市中穩居第二。

  鞏固提昇港臺市場 開拓歐美市場
 
  孔曉宏說,2019年,以紀念鄧小平同志“黃山談話”40 周年為新起點,全方位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構建以旅遊業為主體、多業融合的現代服務業發展新格局。打響“黃杭黃金旅遊帶”等區域品牌。鞏固提昇香港、臺灣、韓國及東南亞市場,積極開拓歐美市場。力爭遊客接待量增長14%,入境遊客增長9%,旅遊總收入增長15%。
 
  孔曉宏表示,將積極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進一步密切與國際組織的聯繫,推進與國際友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旅遊、文化、經貿等領域合作。積極謀劃億元以上項目100個,力爭在引進數字經濟、智能製造、文化創意、度假養生、先進醫療、優質教育等項目上取得重大突破。此外,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力發展黟縣“五黑”產業等精緻農業,讓更多的黃山特色農產品暢響全國、暢銷世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