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東北亞文博會首個簽約成果正式落地 “數字中國”全新演繹哈深合作品牌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1日,“數字中國”數位藝術作品展在哈爾濱西城紅場正式開幕,系首屆東北亞文博會後,第一個哈深文化產業合作項目正式落地。

 
  本次展覽將於1月12日至4月22日在哈西紅場舉辦,展覽時間100天,聚合深圳的文化產業資源和哈爾濱的文化產業資源,構建“文化+科技”的跨界體驗平臺,為哈爾濱市民帶來一場文化饕鬄盛宴。該展覽通過數字光影技術,打造江畔霧凇、迷失丁香園、道·萬象、雪舞丁香、極光冰河、漢字傳奇、山海經·幻獸奇想、水經注·繪塗、保衛長城和夢幻茶肆等10個體驗式場景。旨在創新模式,全方位、多角度講好“中國故事”。
 
 
開幕式現場
 
  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郭景春,哈爾濱市文明辦副主任于麗,哈爾濱市平房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關和東,深圳博林集團董事長林友武,深圳博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葉益州,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深圳文博城運營有限公司董事、常務副總經理李丹等領導參加開幕式。
 
  據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郭景春介紹,在首屆東北亞文博會期間,深圳文博城運營有限公司、深圳博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與黑龍江十方一念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在哈爾濱舉辦“數字中國”數字藝術作品展合作協定,將以數字光影技術為手段,融合哈爾濱獨特的自然、人文、地域文化與中華傳統文化,對“文化+科技”做出全方位展示。接下來,哈深兩地將繼續深化對口合作,相互吸收、相互借鑒,拓展互利合作空間,推動深哈文化產業合作向更廣泛的領域拓展。
 
 
數字藝術展示畫面
 
  作為本次展覽的主辦方之一,博林文創董事長林友武介紹,本次展覽正是踐行了“哈深合作、文化先行”的戰略,用數字藝術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哈爾濱故事,從而樹立民族文化自信,讓所有人換種方式,認識中國。本次展覽將以“幻舞冰城、夢幻茶肆”和“體感國學、道藏空間”為主題,借助多媒體和數位化等新技術,利用體感互動的方式,推廣中華傳統文化。
 
  據哈爾濱紅博集團董事長王麗梅介紹,本次展覽的舉辦地西城紅場,是在傳承哈爾濱歐陸文化基因的基礎上形成的時尚藝術文化新地標,西城紅場打造“數位+藝術+生活”跨界融合發展平臺的理念與本次展覽的主題不謀而合。作為主辦方之一的深圳文博城,更是依託深圳文博會平臺打造的以中國文化產業展示、交易和資料研究為核心,以文化產業對外交流為亮點,集“文博雲”文博會大資料中心、文化產品及專案展示與交易、研發設計、創業孵化、資訊服務、人才服務和總部辦公為一體的文化產業園區和大資料服務平臺。(金麗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