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经济动态

2018年前11个月江蘇實際到賬台資27億美元 同比增60%

2019-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1月11日,江蘇省台辦舉辦駐蘇媒體座談會。據介紹,2018年蘇台經貿融合發展優勢繼續保持,2018年1月-11月,江蘇省新批台資項目超過580個,同比增長14%,實際到賬台資27億美元,同比增長約60%。

 
  江蘇省台辦副主任李衛華表示,2018年江蘇吸引利用台資連續第15年位列大陸各省(區、市)第一。2018年蘇台經貿交流合作穩定增長,在大陸各省(區、市)中領先優勢繼續保持,截至去年11月,江蘇累計吸引台資項目超過2.7萬個,實際到賬台資超過 770億美元,總投資千萬美元以上項目超過6200個。去年1-11月,江蘇新批台資項目超過580個,同比增長約14%,實際到賬台資 27億美元,同比增長約60%。蘇台貿易額超過410億美元,增長12% ,約佔同期兩岸進出口總額的1/5。李衛華表示,蘇台經貿交流已經成為兩岸經濟交流壓艙石中最重的一塊,台資經濟在參與江蘇改革開放進程中亦成為江蘇開放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李衛華介紹,去年,蘇台經貿交流呈現一些新特點:龍頭型項目落戶量產、台企轉型陞級步伐不斷加快、蘇台第三產業合作成果不斷雲集。2018年,江蘇新增2家在大陸上市的台企,目前江蘇在大陸上市的台企數達23家,佔大陸上市台企數的三分之一,在大陸各省(區、市)中位列第一。
 
  今年,江蘇省台辦將進一步貫徹落實惠台76條政策,增強政策的可操作性及便利性,推動更多台商台企從觀望者成為參與者、受惠者。李衛華介紹,今年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將在南京舉行,就如何服務中央對台大局、體現江蘇特色,江蘇將進一步謀劃。同時,江蘇省今年還將舉辦第二屆紫峰獎頒獎儀式,舉辦重點交流活動,開闢新渠道做好對台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