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張昌爾:支持港澳委員深度參與安徽發展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安徽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香港商報網訊】1月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合肥開幕。此間,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安徽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他表示,安徽省政協將切實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支持他們深度參與安徽改革發展實踐,今年將繼續開展港澳青年走進安徽體驗考察活動。
 
  2018年,安徽省政協在港澳台僑和對外交往方面做了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張昌爾在報告中指出,安徽省政協制定了加強與港澳委員聯繫和發揮港澳委員作用意見,組織他們參與安徽改革發展事業,引導他們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加強與港澳各界人士的密切聯繫,支持愛港候選人參與香港立法會補舉,發揮了重要作用。
 
  去年,安徽省政協開展了港澳青年走進安徽系列學習考察活動,舉辦了皖台青年才俊交流研習營,深化與香港、澳門安徽聯誼總會及有關社團的聯繫,加強與僑胞的交流。此外,安徽省政協配合國家總體外交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在古巴、智力和烏拉圭舉辦了「魅力安徽」圖片展,達成有關合作協議,積極推進對外經貿合作和友好交往。
 
  續推港澳青年赴皖考察活動
 
  談及2019年安徽省政協工作,張昌爾指出,要切實發揮駐港澳省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支持他們深度參與港澳社會事務與安徽改革發展實踐,加強與港澳相關社團的交流,舉辦「凝心聚力——港澳青年走進安徽」體驗考察活動,密切與港澳同胞和海外華僑華人的聯繫。與此同時,安徽省政協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對台交流,積极參与安徽對外開放。(秦炳煜  柏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