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知名油畫藝術家焦如新個展在蓉舉行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1月12日下午3時,由成都丹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香城國際藝術港主辦,周芸、譚恩、方堅、紀培曦聯合策劃,以「聚焦詩意 夢幻如新」為主題的知名油畫藝術家焦如新個展開幕式在成都市新都區香城國際藝術港雲端美術館隆重舉行。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成都市文史研究館館員、成都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光燦,著名油畫家、收藏家餘輝,寫生中國副主席、成都分部主席蔡平,成都丹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香城國際藝術港創始人周芸,四川工商學院藝術學院院長楊子佳,著名油畫家黃振國,著名青年油畫家譚恩,著名油畫家鄒仕全先生等嘉賓以及多家媒體、眾多油畫愛好者出席此次開幕式。
 
觀眾入場觀展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成都市文史研究館館員、成都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光燦在致辭中說,焦老作為擁有深厚美術基礎的藝術家、教育家,仍然不斷突破自我,將多種技藝融入繪畫,因閱歷的增長而不斷創新,這種不斷進取的「野人精神」值得各位嘉賓學習。
 
  寫生中國副主席、成都分部主席蔡平先生致辭中說,焦如新先生數十年耕耘美術教育,培養了大批藝術人才,對焦老的貢獻表示感謝。
 
  成都丹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香城國際藝術港創始人周芸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香城國際藝術港主辦本次畫展,正是受到焦老數十年如一日對於繪畫熱情的感染,香城國際藝術港一直致力於協助各位藝術家舉辦個人作品展,推動藝術發展。
 
油畫藝術家焦如新在開幕式上致辭
 
  油畫藝術家焦如新在開幕式上首先感謝各位嘉賓、朋友在寒冬時節仍前來支持,並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繪畫理念,雖然自己不善言談但內心狂熱,繪畫對他而言就是內心情感的抒發,在未來仍將堅持「野人精神」,堅持繪畫的熱情,創新繪畫的形式,寫實與抒意並存。「我自稱野人,實際我就是野人!因為我的畫,我的詩,在藝術林立的高山,狂野地雙腳站立!並啍着一首首歌,那是我的歡喜,我的淚泣!用野人的激情,用野人的傳遞,向世人昭告,我用我的噴瀉,書寫藝術的所謂!!」焦老如是說,此次畫展的主題,正是「野人」,野人很「野」,但野人也是「人」;向高山呼叫,向溪流吶喊,滿腔的激情都揮灑在畫布上,這彷彿就是他生命的閃光點。
 
  開幕式現場,記者看到在畫展進行的過程中,更有多位焦老的支持者在現場進行畫作的認購。焦老的作品,帶給他們的是生命的激情、是對於自己生活的美化。
 
  正如著名藝術家何多苓先生所說:「一個熱愛繪畫的人是不會退休的。」數十年來,焦如新先生對於繪畫的熱愛從未因時間的流逝而稍減半分。本次畫展共有105幅作品展出,均為焦老近期作品,色彩豐富、個性鮮明,是焦老內在生命力和激情的視覺呈現。
 
  據了解,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月17日,展期為6天。
 
  相關鏈接
 
  焦如新,男,1958年生,1983年畢業於西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油畫專業,畢業創作《小棋迷》曾被四川電視台播出介紹,曾參加四川青年美展作品《啊-上道了》獲優秀作品獎,曾為著名作家袁珂專著《中國少數民族神話詞典》插圖近百幅,並被成都晚報刊登、介紹,1998年為教育部規劃全國中專素描統一教材發表人像數幅,詩歌、散文曾被四川經濟廣播電視台配音播出並收入《知青專集》一書,曾多次參加省市美展,幾十年潛心教學,在全國範圍內培養了大批美術棟樑之才,曾舉辦特立同行,個人畫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