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大學生設計驚艷之新決賽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同理 報導:由東莞理工學院宋穎詩設計的蔥姜蒜切菜板,獲最具轉化潛力獎。1月11日於深圳人才公園舉辦的中國好設計合作夥伴計劃暨2018(第三屆)之新設計大賽上,可變形仿生越野電動車、180度旋轉冰箱、雲衣櫥、便攜定位戶外燈等十餘件大賽獲獎作品揭曉。

 
  據悉,之新設計大賽是全國唯一融合技術與藝術、創新設計教育及科普、以設計成果轉化和人才就業為第一目標的設計競賽。本屆大賽由中國創新設計產業戰略聯盟指導,深圳市科協和南山區科協支持,深圳創新設計研究院聯合深圳市工業展覽館發起,目前已在深圳舉辦兩屆。
 
  三年來,大賽面向在校大學生收集作品,已經在高校中擁有較高美譽度。本屆大賽在成果轉化的基礎上,首次引進人才轉化的概念,打造「雙轉化」的創新模式,助力青年設計師成果轉化。
 
  斬獲一等獎的《蔥姜蒜切菜板》設計了三個顏色的小碟分別對應盛裝蔥姜蒜,右上角的廢料槽用來盛放廢料,拉出來就可以倒掉,十分方便。來自湖北美術學院的作品《兒童用品交易平台》和華南理工大學的《智能煮蛋器》獲得二等獎。據悉,大賽優秀作品將直接向國家級獎項「好設計」推薦。
 
  深圳創新設計研究院副院長徐朝霞作為大賽代表方,與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協會、深圳市眾創空間協會進行了長期戰略合作夥伴簽約,三方將在成果轉化、人才培養、設計服務等方面強強聯合。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