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隆重開幕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式現場          邱成 郭俊峰 攝

 
  【香港商報網訊】1月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隆重開幕。大會期間,500多位省政協委員將認真履行職能,深入協商議政,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智慧力量。
 
  會議由省政協副主席呂維峰主持。省政協主席黃建盛,省政協副主席郝會龍、趙雨森、宮晶堃、張顯友、馬立群、劉睦終、龐達及秘書長夏立華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領導張慶偉、王文濤、陳海波、李海濤、甘榮坤、傅永國、王愛文、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胡亞楓、宋希斌、李顯剛、孫珅、谷振春、范宏、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聶雲凌、沈瑩,省法院院長石時態,省檢察院檢察長高繼明,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姜國文,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杜宇新,省級離退休老同志宋法棠、王巨祿,以及往屆省政協領導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9時整,呂維峰宣佈大會開幕。全場起立,高唱國歌。
 
  在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議程後,黃建盛代表政協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黃建盛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蘇強  攝
 
  黃建盛指出,在黑龍江省委的領導下,省政協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團結引領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龍江工作大局,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助推黑龍江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一年來,省政協準確把握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注重總體謀劃,加強系統推進,從堅持理論武裝、加強黨的建設、強化學習培訓等方面進一步夯實了思想、組織、能力等工作基礎。省政協常委會聚焦全省中心任務協商議政,助推龍江振興發展建言獻策,着眼促進民生改善獻計出力,突出團結民主廣泛凝心聚力,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圓滿完成了省委確定的年度政協協商工作計劃。
 
  黃建盛說,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省政協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省委的部署要求,保證了履職方向,提高了工作質量,進一步深化了對政協工作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認識與理解,深刻體會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人民政協必須恪守的政治原則,突出思想政治引領是人民政協廣泛凝聚共識的首要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人民政協履職盡責的必然要求,推進協商民主發展是人民政協肩負的重大歷史責任。對照新時代新方位新使命要求,我們還需要在履職能力、民主監督工作、委員作用發揮、服務保障質量等方面切實加以改進提高。
 
  黃建盛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之年,是黑龍江省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發力之年。省政協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黑龍江省委的領導下,對標對表全國政協工作,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堅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動員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開展調查研究、深入協商議政,改進工作方式、加強上下聯動,提高能力素質、增強履職實效,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深入開展學習活動,提高建言資政質量,推動廣泛凝聚共識,加強履職能力建設,以新時代奮鬥者的精神狀態和工作幹勁,「擼起袖子加油干」,展現新時代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的風采和作為,推動全省政協系統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助推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應有貢獻。
 
  宮晶堃代表政協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部分住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部分省直單位負責人,不是委員的市(地)委統戰部部長和各縣(市)政協主席,在哈高等院校黨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特邀列席人士,中央和駐黑龍江省及省內主要新聞單位負責人列席了會議。(郭銘華  付彥華  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