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专家学者把脉2019财富管理与投资新机遇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专家学者与业界大咖齐聚2019财富管理论坛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冷运军 报道:日前,由财新传媒、小牛资本联合举办的“财富管理与投资”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是次论坛以“全球新变局与行业重塑”为主题,论坛邀请多名国内政商学界资深人士齐聚,包括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著名经济学家哈继铭、小牛资本董事长彭铁及首席经济学家邱思甥等共有超过450名来自学术界、产业界、企业界的代表与会,参会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共话2019全球新变局。
 
  论坛上,专家学者及业界大咖分别就焦全球经济与中国金融开放、财富管理机遇与挑战、数字化财富管理新模式,以及2019资产配置策略等话题把脉问诊,探讨2019年财富管理与资本投资的新方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在谈到中国金融改革时表示,以往的金融改革范式包括有追求规模与速度、金融机构种类繁多、保险公司追求保费收入及区域竞争与保护等多个特点;新时代新时期 ,金融改革亦有创新求变,发展的理念、目标、路径及工具应与旧范式有所区别。
 
论坛组织嘉宾圆桌讨论
 
  当下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2019年亦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如何穿越寒冬及瞄准投资机会!深圳东方港湾投资公司副总裁王峰在参与圆桌讨论时表示,目前国际经济形势还处在下降通道尚未见底,国内股市何时筑底反弹尚缺乏信心。拨开迷雾,王峰亦透露包括消费品行业、保险与教育行业未来增长潜力较大,消费品是刚需,保险与教育行业具有重复购买等特点。
 
  海南是改革开放的先锋,主办方将是次论坛选址三亚亦有深层意义。2018年10月1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海南自贸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成为对外开放的又一重镇;12月28日,海南省17个市县同时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小牛资本、保利集团、海南铁路等多家企业将参与到三亚新一轮建设中。
 
  据悉,总部位于深圳的小牛资本是一家涵盖产融结合、投资咨询、财富管理、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科技服务集团,致力于向包括普通人群和高净值人群在内的所有人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本次论坛选择海南三亚作为举办地,预计将为这一片新阵地的新发展带来新的助力。小牛资本相关负责人透露,小牛资本期望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深入支持实体经济、实体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