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行業領軍企業聚西咸共話發展新藍圖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研討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月11日,陝西省西咸新區舉辦能源金融貿易區規劃建設研討會,邀請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中國建筑西北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趙元超,中天控股集團副總裁、中天西北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向東,萬科集團西安公司總經理郭繼勛,綠地集團西北區域管理部總經理助理顏凡,復星集團陝西首席代表李亞輝,鑫苑集團國際地產設計副總裁 Michael Martignac ,零點有數董事長、飛馬旅創始人袁岳等七十餘位嘉賓以及多家媒體智庫出席,共同為能源金融貿易區的規劃建設出謀劃策。
 
  據了解,目前西咸新區已經編制完成了大西安新軸線核心區城市設計和地下三層空間綜合開發設計方案,全面啟動建設中央商務區。能源金融貿易區是大西安新中心新軸線的核心承載區,主要發展總部經濟、能源金融、現代服務、文化旅遊、高端居住等,在西咸新區建設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西咸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介紹,近年來,西咸新區在規劃引領、產城融合、生態治理、品質城市建設、體制創新方面先行先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區域基礎設施日趨完善,生態環境不斷改善,城市形象和品質得到了顯著提昇,吸引力和知名度不斷擴大,激發了巨大競爭力和蓬勃活力,發展增速多項指標位居陝西省前列。西咸新區將堅持以世界眼光、系統思維、西咸特色,高起點規劃大西安新軸線,着力打造最具國際、現代、生態、科技、文化、活力的大西安「新特區」,把能源金融貿易區打造成為大西安新中心現代化CBD。
 
  研討會上,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圍繞發展總部經濟、大型商業開發運營、酒店及高端生活配套、策劃諮詢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為能源金融貿易區發展提供了真知灼見。
 
  趙元超說,中國是禮儀之邦,建築也應該像君子一樣彬彬有禮,「和」而不「同」,共同圍合出一個很和諧的整體城市。標誌性建築不一定有多高,應該含有標誌性功能、標誌性的社會活動。要汲取全世界先進的設計經驗建成立體集約之城、人文宜居之城、活力生態之城和智慧科技之城。
 
  袁岳建議西咸新區把中央商務區變成「中央人才區」。他說,技能人才在哪裡,新興產業就會在哪裡;技能人才規模多大,新產業就可以做多大。西咸新區要着力去做產業人才的養成基地、塑造基地,然後成為新產業之間鏈接的關鍵點。
 
  顏凡表示,作為即將成為參加園區建設發展的企業之一,綠地集團將發揮企業自身優勢,導入更多優質的產業,助力大西安新軸線和新中心中央商務區建設。一是打造地標集群,吸引優質產業落地。二是優化功能分區,打造多功能複合CBD。三是發揮「地產+」模式,助力西咸能源金融貿易區建設。
 
  Michael Martignac建議,將產學研展商等不同領域項目融合在一起,形成由龍頭企業、科研機構、融資機構共同構成的開放共贏共享平台,將西咸新區打造成為科技、智慧、綠色、生態、複合的活力區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