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李國英: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 對接粵港澳大灣區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李國英作政府工作報告

 
  【香港商報網訊】1月14日,安徽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合肥開幕。此間,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李國英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2018年全省進出總額首次突破600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170億美元。他表示,今年將全面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積極開展與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區合作,不斷擴大安徽「朋友圈」。
 
  提及全面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李國英稱,安徽計劃在2019年重點做好兩方面工作,一是着力穩外貿穩外資,二是加快建設大通道大平台。對於前者,安徽將繼續積極應對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加強多元化市場開拓,優化出口產品結構,擴大進口規模。加快市、縣外貿平台公司發展,穩定和拓展外貿資源,大力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及非洲等新興市場。
 
  推行產融結合招商新模式
 
  同時,安徽將精心組織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加強製造裝備和關鍵零部件進口。推進中國(合肥)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和省級產業園區建設,支持企業建設「海外倉」,跨境電商交易額預期增長50%。
 
  招商引資方面,安徽將推行產融結合的招商新模式和第三方機構招商,面向全球開展產業鏈招商。此外,安徽將深化與德國、俄羅斯之間的交流合作,加快建設境外經貿合作區。
 
  關於大通道大平台建設,安徽將加大「合新歐」國際貨運班列運行密度和輻射面,推進出海新通道建設,提昇重點機場國際航運能力。對於深化口岸建設,該省將強化「區港聯動」,支持申創銅陵(皖中南)保稅物流中心(B型)與安慶綜合保稅區。
 
  繼續舉辦世界製造業大會
 
  在提昇展會能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方面,安徽除了繼續舉辦世界製造業大會,年內還將舉辦四場高規格展會,包括全國科普產品博覽會、第一屆長三角一體化創新成果展、科技創新成果博覽交易會、中國國際徽商大會與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
 
  李國英續稱,安徽將加快複製推廣自貿區改革試點經驗,推動更寬領域開放。積極開展與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加強對台和僑務工作,深入發展國際友城關係,不斷擴大安徽「朋友圈」。
 
  過去一年間,安徽堅持穩存量、促增量,對外開放成績可圈可點。有統計數據顯示,該省進出口總額增長17%,其中高新技術和機電產品表現尤為搶眼,出口額分別增長34%和25%。另外,安徽對「一帶一路」沿線貿易增長9%,投資則增長1倍以上。(秦炳煜  柏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