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掀“先·西安”旋風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開幕盛典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月9日-13日,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在西安舉行,來自海內外時尚界、藝術界的眾多嘉賓會聚西安,引燃了2019年開年的時尚風潮,掀起一場“先·西安”的時尚旋風。
 
  據瞭解,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和西安市政府主辦,主要由9日開始的6大分會場聯動的時尚主題活動、12日的“一帶一路”時尚周開幕盛典以及13日的“一帶一路”時尚高峰論壇、“一帶一路”時尚周頒獎盛典構成。

  中華傳統文化和世界時尚激情碰撞
 
  本屆時尚周最引人注目的活動是12日晚舉行的“一帶一路”時尚周開幕盛典。當晚,來自海內外時尚界、演藝界的逾百位明星大咖在“先·西安”的主題下,通過一場古風、時尚風、時代風的開年大秀,使中華傳統文化和世界時尚在西安激情碰撞,讓西安市民領略到最新國際時尚潮流,亦讓西安在“一帶一路”和全球化背景下熠熠生輝。
 
  開幕盛典現場,來自哈薩克斯坦的歌手迪瑪希“先聲奪人”,配合3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全球城市小姐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的走秀演唱,通過歌聲連接西安、哈薩克斯坦以及全球時尚座標。作為新國風推廣者之一,歌手霍尊獻上成名曲《卷珠簾》,唱響中國時尚文化新聲音。近年來火爆的D7少年團則在此次表演中加入西安獨特的兵馬俑元素,展現西安的獨特時尚文化。湖南衛視主持人汪涵精彩的脫口秀,圍繞“先”這個字的讀音到筆劃,講述西安與時尚的關聯、“一帶一路”的精神延展,用一個字講一座城,展現一種精神。全民歌神韓磊與150名群演合作壓軸登場,身穿民族特色服飾的演員手捧獻花亮相,以56個民族大團結為開幕盛典畫上圓滿的句號。

  時尚盛宴燃爆“一帶一路”朋友圈
 
  13日上午舉行的“一帶一路”時尚高峰論壇上,來自時尚界、藝術界的知名專家以“時尚為媒”討論文化的創新與發展,通過國際知名時尚界、文化界人士的深入探討,充分挖掘西安本土的時尚元素及符號代表,使之與當今世界時尚界深度融合,激發更多靈感和創意,加速促進西安時尚界與世界時尚界接軌的步伐。
 
  據悉,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活動從9日開始,在西安創業咖啡街區、T11 Block、高新萬達廣場、高新中大國際、高新世紀金花、陽光天地共6大分會場舉辦了一系列主題活動,其中“旗袍遇見老爺車活動”,以靜態秀的方式在咖啡街區上演一場又古老又新派的視覺衝擊;“哈雷騎士新風尚”表達出人們對自我個性的釋放;西安首創的國際時尚格子快閃時裝秀,充分展現了西安打造國際化大都市的時尚演進歷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