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2018環境衞生指數測評 鹽田奪深圳第一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安之 報導:2018年深圳市容環境綜合考核發佈結果,鹽田區在環境衞生指數測評和公廁指數測評中勇奪第一,轄區4個街道中有3個街道全年排名進入全市前十。

 
  市容環境綜合整治是老百姓看得見、摸得着、切身感受得到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質量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全力打造「全市最乾淨城區」,鹽田區成立專項領導小組,由區領導擔任組長,建立上下聯動機制,提高工作執行力。各級領導親自帶隊到轄區各處檢查,全區各街道以及各執法隊協調有力、運作高效,全面落實轄區管理主體責任,切實發揮政府監管責任。
 
  區城管局以「行走深圳」活動為契機,對集貿市場、城中村、邊角綠地、垃圾中轉站及公廁等重點或薄弱區域加大專項整治力度,開展了拆除違規伸縮雨棚、清理報刊亭、清洗建築立面、沖洗路面等專項行動,較好地解決了一批市容環境短板問題。同時完善了質量考評制度,對各發包的清掃保潔單位起到較好的監督效果。積極號召全社會參與,實現單位聯動,鼓勵居民和志願者參與進來,有效提升了轄區城市管理質量。
 
  區市容環境管理中心以環境衞生指數測評和公廁指數測評為抓手,狠抓環境衞生整治。通過實行片區責任制,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職責,加強了監督管理,不斷提升環境衞生指數測評和公廁指數測評成績;同時解決原各業務部門管理跨度大、範圍寬、管理力量過於分散的問題,有效落實屬地監管責任;結合實際調整了業務監管模式,進一步實現監督管理工作網格化、常態化、制度化。
 
  根據《深圳市2018年市容環境綜合考核實施方案》、《2018年深圳市環境衞生指數測評方案》、《鹽田區市政清潔服務質量考評辦法》等文件規定,該中心組織日常檢查和專項檢查,嚴格執行標準,全面提升監管力度:督促管養單位提高道路清掃力度和沖洗次數,規範環衞作業時間,落實清掃清運責任制,提高環衞作業質量;加強對中轉站、公共廁所、工具房、垃圾桶、果皮箱等環衞設施的管理;嚴密做好防汛防颱工作,全力恢復市容市貌;認真做好投訴件處理,全力提高轄區居民滿意度,全年數字化城管綜合業務系統處理案件997起,12345渠道處理案件27宗,社情民意系統處理案件63宗,日常輿情、網絡論壇、電話、期刊等其他渠道處理11宗。
 
  沙頭角街道針對問題層層梳理,重拳出擊、嚴格整治亂擺賣、超門店經營違法行為。通過向物業管理責任單位普法,老舊物業小區內的環境衞生得到有效提升,街道轄區內環境衞生水平提升明顯,居民對市容環境衞生滿意度逐步提高。梅沙街道堅持依法行政,以高標準、嚴要求推進強化監督,大力整治城中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