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張慶偉:冀港澳委員發揮獨特優勢積極參政議政 加強交流合作助推龍江振興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港澳委員和特邀列席人士座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4日下午,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港澳委員和特邀列席人士座談會舉行。黑龍江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並講話。他指出,港澳委員和特邀人士是人民政協事業的寶貴資源,在龍江40年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好港澳政協委員的獨特優勢,提出真知灼見,積極參政議政,加強務實交流合作,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貢獻。
 
  王文濤、陳海波、張雨浦、杜和平、程志明、郝會龍出席座談會,黃建盛主持。
 
  座談會上,孫恩光、高佩璿、周春玲、劉兆爵、林庭盛、張新等港澳委員和特邀列席人士踴躍發言,對龍江過去一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給予高度評價,圍繞黑龍江省申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工程”、重塑營商環境、提昇對外開放水平、加快和牛產業發展、深度開展國際農業合作、利用“大數據”助力委員履職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張慶偉邊聽邊記,不時就有關問題與大家交流。他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給予充分肯定,表示一定高度重視、深入研究、認真吸納,把大家共同關心的問題解決好。他表示,過去一年,在座的港澳政協委員和特邀人士,秉持國家意識,認真履行職責,發揮獨特優勢,熱心慈善公益,以不同方式、在不同領域為龍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張慶偉指出,2018年,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各項重大部署,幹成了一些多年想幹沒幹成的事,經濟保持總體平穩態勢。去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時隔兩年再次考察黑龍江省並作出重要指示,為龍江振興發展注入了強大政治動力。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正在深入解放思想,著力破解發展難題,激發內生動力,優化營商環境,發展實體經濟,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推進振興發展,未來的龍江一定會向上向好,我們有這個信心和決心。
 
  張慶偉希望各位港澳委員、特邀人士充分利用各自影響力和人脈資源,在深化同粵港澳三地合作上發揮積極作用,為促進龍江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作出新貢獻;加大投資力度,做大做強企業,廣泛宣傳推介龍江營商環境新變化、產業開發新領域、振興發展新機遇,為助推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貢獻;多為龍江旅遊代言,積極促進交流合作,為龍港澳密切人文交流增進情感作出新貢獻;積極宣傳國家對台政策主張、宣傳港澳“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新貢獻。
 
  黑龍江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曹忠義 張曉磊  金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