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東北首家百度百家號內容創業中心落地哈爾濱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立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15日,百度百家號內容創業中心正式落地哈爾濱,成立儀式以“點文成金·燃動冰城”為主題,為當地內容創業提供一體化個性成長的服務。經過過去一年的經營與探索,百家號內容創業中心已在十個城市落地,致力於扶持地方內容創業者,同時連接當地政府服務與重點政務號,全方位構建城市內容生態。
 
  黑龍江省科技廳副廳長石兆輝;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哈爾濱市委網信辦主任李為民;百度百家號總經理阮瑜和龍採集團總裁楊春波出席本活動並致詞。阮瑜在致辭中表示,哈爾濱內容創業中心將充分發揮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領域的優勢,並為創業者提供辦公場地、專業輔導、融資服務、流量扶持等八大支援,構建健康的區域內容生態。擁有百度“信息流推薦”和“搜索”雙引擎推動,百家號內容生態建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截止去年11月,百度信息流日均推薦量超150億,百家號內容創作者也超160萬。
 
  百家號內容創業中心經過一年的運營和探索,已從地方內容創業孵化器發展成百家號乃至百度內容側城市下沉的抓手之一。在品牌上,創業中心通過溝通線上線下的活動,立足所在城市,打造中心品牌,擴大百家號地區影響力;在創作者上,創業中心整合優質資源,吸引潛力作者加入百家號,催生規模化效益,拉動、吸引、聚集同類創作者,為地方內容創業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在內容上,百家號創業中心與地方重點媒體、政務號達成合作,打造針對地方使用者的高需求內容。通過愈加成熟的內容創業中心模式,百家號撬動地方資源欲構建區域優質內容生態。
 
  經歷了2018年發展百度內容生態已初見規模,2019年百家號將分垂類精耕細作,深度孵化創新產品形態。百家號創業中心作為內容側城市下沉的重要基地,將在百家號未來的內容生態建設中擔任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連接地方潛力作者與優質資源,使百家號優質內容生態建設形成完美閉環。(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