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連城:“僵屍企業”成功“復活” 落地18億元項目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連城縣福建連城智鎂科技有限公司與廈門象嶼集團廠房購買合同正式簽約,這標誌著停產近10年、連城最大的“僵屍企業”正鑫機械有限公司被成功盤活,總投資18億元的錳鎂合金項目正式落地連城。
 
  盤活“僵屍企業”,釋放寶貴的土地資源是連城經濟發展的重頭戲,更是穩定就業的壓艙石。正鑫機械公司是該縣於2006年引進、入駐連城工業園區的第七家企業,項目總投資2.5億元,以生產風力發電設備、紡織機械設備為主。項目建成投產後,由於多種原因不久就進入停產狀態,導致163畝土地及廠房閒置廢棄,工廠滿地荒蕪。
 
  連城縣想方設法對該企業進行盤活利用,功夫不負有心人,去年10月,連城簽約引進福建連城智鎂科技有限公司總投資18億元實施錳鎂合金生產項目,並成功對接正鑫機械廠房。由於企業負債,正鑫機械廠房被抵押給廈門象嶼集團,為早日讓新項目落地,連城縣領導多次前往廈門協商,最終使債務問題得到圓滿解決,使又一家“僵屍企業”成功“復活”。
 
  據瞭解,智鎂科技錳鎂合金生產項目引進具有世界先進水平且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MnE21鎂合金板材生產技術和設備,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該項目主要生產軍民兩用的鎂合金板材及各種新材料智能產品,建成達產後,年產值可達50億元。(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