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曾卿:深化三大合作 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1月14日,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正式開幕,四川省人大代表、廣安市人民政府市長曾卿在廣安代表團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時說,廣安將紮實深化廣深、廣蓉、廣渝三大合作,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
 
  曾卿代表說,過去一年,廣安進一步理清了發展思路,凝聚起了強大合力。廣安市委通過認真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和「怎麼辦」「怎麼干」大討論活動,找准廣安比較優勢、弱項和短板,確立了「1234」工作思路,1就是一個目標,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2就是發揮小平故里的優勢和緊鄰重慶的區位優勢兩個優勢;3就是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三大抓手;4就是四個加快建設,加快建設川渝合作示範城市、加快建設嘉陵江流域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加快建設現代農業示範基地、加快建設紅色旅遊勝地。同時,作出了構建「34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實施城市提質、鄉村振興「兩大工程」的重要部署。
 
  前不久,廣安市委召開的經濟工作會議對今年全市經濟工作作出了部署。目前,圍繞市委部署,全市上下齊心協力抓落實,許多工作已經取得了積極進展。尤其是在推進區域合作發展、做強產業支撐、建設紅色旅遊勝地、城市規劃建設管理、鄉村振興工程建設以及解決民生問題等六大方面,市委審時度勢,進一步理清了思路、邁出了堅實步伐。
 
  四川省委提出了「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省委書記彭清華視察廣安時要求廣安走出跨區域合作新路子。這些部署和要求已轉化成廣安抓區域合作的具體行動。廣深合作,重點做實30平方公里廣安(深圳)產業園,建成深圳產業的延伸基地、川粵合作的示範樣板。廣蓉合作,重點是按照研發創新在成都、生產轉化在廣安,以「雙飛地」模式規劃建設30平方公里生物醫藥產業園,目前成都研發基地300畝藍線圖和首期100畝正在規劃,有望在3月底開工建設。廣渝合作,重點是優先推動交通互聯互通,同時按照重慶「兩江新區」標準規劃建設30平方公里的高灘新區,加快建起一座現代產業新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