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马峦街道新年为居民送春“廉”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焦家志 通讯员 廖育平 报道: 1月12日上午,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传承良好家风,坪山区马峦街道在沙坣社区举办廉洁文化宣传活动暨党群共建“传家风、写春‘廉’、送祝福”活动。通过写春联、送春“廉”的形式把党风廉政教育送进千家万户,共同营造廉洁的社会氛围,增强全社会的反腐倡廉意识,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当日上午,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广场人头攒动,前来接“福”的群众比肩接踵,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只见书法家们热情专注,挥毫泼墨,一眨眼的工夫,精美的手写春联跃然纸上。每位书法家的台前都围满了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大家有序地接号排队,递上自己的红纸,想早点领到心仪的手写春联。
 
 
  “人有孝心天顺应 家无邪气日安宁”、“勤政廉洁两袖清 美德良操百世铭”、“百世岁月当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风水宝地千财旺、天顺人和万事兴”,一副副行书、隶书、楷书春联各具特色,寓意着厚德家风、浩然正气、盛世清风、福满人间的美好愿景。一幅幅春联带着阵阵墨香,春联内容围绕传统的寓意新春美好祝愿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内容,给辖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送去了温暖的新春祝福,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居民群众的温暖、关怀和祝福,也让年味儿更浓了。
 
  除了现场书写之外,还为到场学习春联文化的小朋友送出一批《国学启蒙读本》,并还将为居民小组提供800余份春联让群众挑选。一幅幅立意新颖的春联,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魅力,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浓厚的氛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为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清廉文明的春节送上一份祝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