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CBD全国 “含金量”最高 福田区税收亿元楼宇达86栋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姚志东 报道:记者从福田区了解到,2018年,福田区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实现新跨越,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四千亿元大关,达4150亿元,增长7.5%,地均 GDP 和税收分别达52.8和21.5亿元/平方公里。辖区税收过亿元楼宇达86 栋,成为全国 “含金量” 最高的中央商务区。

 
  数据显示,2018年,福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四千亿元大关,达4150 亿元,增长7.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0 亿元,增长22.8%;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0亿元,增长7.5%,连续14年稳居深圳首位;完成进出口总额7600 亿元,增长6%,较去年增速提高3 个百分点。完成税收总额1688.7亿元,增长12.2%。福田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2018年,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895亿元,占 GDP 比重达93.9%。总部企业实现增加值1640亿元,增长8%。
 
  据介绍,在服务创新的政策扶持方面,福田区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先后出台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和导向目录,完善“1+9+N”产业发展政策,推出“三五空间”工程,华富东西村、福田口岸航运楼等项目取得重大进展,通过城市更新新增产业空间70万平方米,产业发展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为了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福田区不断巩固金融强区地位,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2018年,全国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落户福田,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设立金融科技研究院及其企业化运营主体,引进同方全球人寿总部、招商局金融科技、中信网安认证等项目,金融业增加值保持全市总量四成以上,法律服务、会计、设计等专业服务业增加值居深圳各区之首,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巩固壮大。福田区区长高圣元表示,2019年,福田区将以更大力度提升“金融福田”影响力,进一步擦亮福田“金融中心”品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