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助力高新科技腾飞,建立科创服务产业至高点——博士后在线加速器正揭牌成立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1月13日,“博士后在线加速器揭牌仪式”在有着“中国科技创新第一高地”美誉的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10栋A座4楼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主任陈炜先生、博士后在线平台创始人樊木春先生、深圳湖南商会会长谢新康先生、美国耶鲁大学访问学者杨承博士、裕坤智慧农业创始人李希光博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吴忠振博士、博士后在线平台发起人张在彦先生、田新良博士、郑平安先生参与揭牌启动,其餘相关领导及合作伙伴50餘人现场见证观礼。现场领导嘉宾都表达了对博士后在线加速器良好祝愿、肯定与期望,博士后在线运营团队代表也表示有各位领导、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人才先行、服务创新、多元开放”的经营理念,把博士后在线加速器做强做好。
 
  博士后在线加速器旨在打造一个集人才、创新、资本和政策快速通道服务于一体的加速器平台,并通过引进优质的高校、科研、金融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代金融及科技产业创新升级,注重对孵化项目提供灵活的经营性空间资产与专业化服务,帮助其建立通往政府、产业、高校、研究机构及科技金融机构等广泛的渠道与接口;提升政府资源、企业资源、社会中介服务资源的有效整合,组织和搭建现代企业加速器创新网络,实现加速器与孵化项目的螺旋式发展与共赢。
 
  从功能定位上看,博士后在线加速器通过政府产业引导和博士后在线平台对接的各种丰富的博士、博士后等高、精、尖、缺人才资源与金融科技资源导入,提高孵化项目的成长速度。
 
  同时,博士后在线加速器还将以人才共享、金融科技、创新技术为纽带,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发掘、引进金融科技项目,不断拓展新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服务于深圳金融科技发展良性生态圈的战略定位。此外,博士后在线加速器还与全国知名的高校科研机构、创投资本、高科技上市公司形成补位发展态势,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初步规划了“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平台载体联动态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