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15日下午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13位省政協委員圍繞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大會發言。
 
  會議由省政協主席黃建盛主持。省政協副主席呂維峰、郝會龍、趙雨森、宮晶堃、張顯友、馬立群、劉睦終、龐達及秘書長夏立華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省領導張慶偉、王文濤、王常松、李海濤、傅永國、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孫東生、程志明、聶雲淩、沈瑩,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姜國文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會上,委員們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認真完成的發言,體現了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以及各界別委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覺,圍繞全省中心工作積極參政議政的大局意識,“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的履職能力。
 
  薛坤委員代表民革省委發言說,民營經濟發展政策落實問題應力破政策落實“中梗阻”,用好用足政策“紅利”,努力變“不行”為“可行”,著力提昇企業“獲得感”。
 
  趙雨森委員代表民盟省委發言提出,建議釋放黑龍江省5G發展潛能,提前佈局5G相關產業發展,賦能全域智慧旅遊,助力寒地黑土大農業,打造地方特色的5G應用。
 
  張嶺委員代表民建省委發言認為,加快推進黑龍江省裝備製造業智能化,應加快協同智能製造機制建設,著力推動工業大數據應用,大力發展現代智能裝備製造服務業。
 
  張顯友委員代表民進省委發言提出,針對加快發展黑龍江省縣域經濟,建議省市縣三級聯動做好頂層設計,強化人力資源管理,優化營商環境,吸引知名民企加入。
 
  馬立群委員代表農工党省委發言說,建議將鄉村文化建設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加快鄉村公共文化服務設施建設,整合資源,以鄉村文化建設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龐達委員代表九三學社省委發言建議,以發展紫花苜蓿草產業為重點,把“草原生態修復與生產力恢復”工程作為落實習總書記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標誌性工程。
 
  張海華委員代表省工商聯發言表示,工商聯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橋樑紐帶和經濟助手作用,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家爭當推進黑龍江高质量發展的排頭兵。
 
  肖新光委員發言說,要聚焦自主先進網路安全核心技術研發,切實增強企業規模實力,履行擔當守護網路安全的國家使命,為龍江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高佩璿委員發言說,黑龍江有著絢麗的歷史遺存和醇厚的民俗文化,是區別於其它地域的重要文明特徵,建議推進滿文化搶救開發,提高龍江文化軟實力。
 
  張洪升委員發言說,搶抓中俄能源合作重大機遇,加強規劃協調和重點工程項目佈局,大力培育天燃氣消費市場,加快提昇黑龍江省天然氣利用水平。
 
  姜同河委員發言說,針對黑龍江省高校畢業生流失現狀,建議創新人才留用政策,深化高等教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健全就業與招生計劃、人才培養聯動機制。
 
  魏世鋒委員發言說,加快推進農作物秸稈和禽畜糞便利用的產業化進程,制定補貼政策,加強監管,加強宣傳,確保黑龍江在山青水秀中實現強省目標。
 
  魏明德委員發言說,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發展藍圖中的重大戰略部署,建議黑龍江省與粵港澳大灣區多領域共同推動“一帶一路” 建設,以加快經濟轉型陞級。(郭銘華  張曉磊  袁金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