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張慶偉冀牡丹江向經濟高質量發展聚焦發力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牡丹江代表團討論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牡丹江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黑龍江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他希望牡丹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向經濟高質量發展聚焦發力,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培育壯大立市產業,支持發展新興產業,擴大高水平開放,釋放綠色生態優勢,努力實現經濟更快增長,在全省振興發展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牡丹江代表團成員積極發言,討論氣氛熱烈。大家圍繞縣域經濟、特色農業、對外開放、互聯網+現代服務業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張慶偉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詢問情況,並就有關問題與基層代表深入交流。他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落實省委各項要求,是一個好報告。
 
  張慶偉充分肯定了牡丹江過去一年經濟社會發展和政治生態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新進展。希望新的一年裡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實現今年首季「開門紅」,力爭在經濟高質量發展、擴大高水平開放、做強生態型產業上走在全省前列,確立和發揮牡丹江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應有的地位、應有的作用、應有的貢獻。
 
  張慶偉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髮展這個第一要務和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全面貫徹「鞏固、增強、提昇、暢通」八字方針,突出向經濟高質量發展聚焦發力,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聚焦「四個短板」,着力解決總量不大、速度不快、質量不優、內生動力不足等問題,進一步統一思想、解放思想,把經濟發展搞上去。要圍繞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頭五尾」,推進產業項目建設,狠抓招商引資、園區建設和新經濟增長點培育,對新產業、新業態大膽探索、大力支持,積極調整產業結構,增強發展後勁,轉變服務職能,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形成「人人都是環境」的濃厚氛圍。要開闊視野、拓寬路子,推動對外開放全面升級,努力成為全省對外開放東出西聯、南北貫通的重要節點,更加註重發展外向型產業,擴大對外開放地區和領域,全面促進對外開放合作提質增效。要充分釋放綠色生態優勢,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做優生態旅遊產業,做大優質特色農業,真正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要樹立敢擔當重實幹工作導向,紮實開展解放思想推動高質量發展大討論,充分激發廣大幹部鬥志和幹勁,把謀劃變成規劃,把規劃變成計劃,把計劃變成現實,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曹忠義 付彥華 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