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駐桂異地商會赴灌陽開展扶貧活動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1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邀請香港婦聯、香港新界社團聯會再培訓中心、深圳市茂雄實業有限公司並組織駐桂異地商會赴廣西桂林市灌陽縣開展「不忘初心·助力脫貧」活動。當天的項目簽約暨捐款儀式上,香港婦聯、香港新界社團聯會再培訓中心共捐贈240萬港幣發展扶貧產業,深圳市茂雄實業有限公司與灌陽縣簽訂扶貧產業項目合作協議,計劃投入3-5億元投資有機種植農業觀光項目及食用菌種植加工項目。
 
  廣西投資促進局局長、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表示,「不忘初心·助力脫貧」灌陽行活動是推進定點幫扶、精準脫貧,助推桂林市灌陽縣2019年底順利脫貧摘帽的重要舉措。灌陽縣要堅持以產業扶貧為抓手,精準施力促進「造血」脫貧。
 
扶貧產業項目簽約儀式
 
  在當天上午舉行的項目簽約暨捐款儀式上,香港婦聯捐贈灌陽鎮福星村80萬港幣,新界社團聯會再培訓中心捐贈新街鎮龍煉村和江口村各80萬港幣,共計240萬港幣,捐贈資金作為發展扶貧產業資金,專項用於發展村集體經濟。深圳市茂雄實業有限公司和灌陽縣簽訂扶貧產業項目合作協議,計劃投入3-5億元,投資有機種植農業觀光項目及食用菌種植加工項目,採取「公司+基地+農戶」模式,發展帶動農民脫貧致富,助推灌陽縣扶貧產業發展。廣西投資促進局、駐桂異地商會認購年貨20餘萬元。
 
捐贈儀式
 
  項目簽約暨捐款儀式後,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登門走訪慰問了72戶當地貧困戶,發放慰問物資共計14400元。
 
  1月13日,楊春庭還陪同香港婦聯、新界社團聯會再培訓中心一行深入福星村、龍煉村和江口村考察產業和村集體經濟發展情況。(徐玉瑩  陳行亮  黃雅)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