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上市企业148家,南山区位居中国百强区之首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南山区委书记王强
 
  【香港商報網訊】1月15日,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山会堂召开。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作了题为《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 开启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 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尖兵》的报告。
 
  据王强介绍,2018年,南山区本地生产总值预计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辖区税收1498亿元,增长1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8.2亿元,增长12.8%。预计每平方公里土地产出GDP27.7亿元、人均GDP36.5万元,分别是全市平均水平的2.2倍、1.8倍。在工信部研究院赛迪顾问对全国968个市(不含直辖市)辖区经济实力、增长潜力等17项指标综合评估中,南山区位居中国百强区之首。南山优质的营商环境被《求是》杂志社中国小康网评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第三名,荣获社科院首届中国营商环境评估“创新引领奖”。
 
  2018年,深圳湾实验室挂牌筹建,鹏城实验室落户南山,首批入驻3名院士,启动5个科研项目,签约14家知名科研机构,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两位科学家包揽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市长奖”,ARM中国签约落户,空客(中国)创新中心投入运营。新增A股上市企业5家,占全市增量一半,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48家。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00多家,总数超过3500家。新增市级总部企业31家,占全市增量的46%。腾讯、恒大等2家企业入选世界500强,9家企业入选中国500强,55家企业入选广东500强,位居广东省区(县)前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