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碧桂園等11家房企斬獲「金港股」房地產大獎 機構看好龍頭內房股後市表現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走過2018年的震蕩行情, 2019年伊始,碧桂園(02007)率一眾內房股集體反彈,迎來內房股板塊的「開門紅」。近日,市場再傳喜訊。碧桂園(02007)等11家內房企在2018「金港股」上市公司評選的激烈角逐中,從參評的835家公司中脫穎而出,斬獲房地產板塊的大獎。
 
  1月16日,2018金港股年度頒獎盛典在深圳隆重舉行,各大獎項榜單正式揭曉。在房地產類獎項中,包括碧桂園等11家房企摘得「2018金港股最具價值房地產股公司」大獎。
 
  在過去的一年,房地產行業長期蟄伏,在樓市調控和金融緊縮政策的雙重影響下,行業整體規模增長放緩,但是行業集中度依然在快速提升,強者恆強。在上述評選活動中,龍頭房企的強勢也可見一斑。
 
  據了解,參評此次金港股評選的港股上市公司達835家,市值超過16萬億港元,占港股29.6萬億總市值的1/2強,超過9成為港股通企業,其中既涵蓋房企、能源、金融、汽車、工業製造等傳統產業,又囊括通信、芯片製造、互聯網、醫療醫藥等引領中國經濟轉型的新興產業,頒獎盛典共頒發了16項大獎。
 
  評選專家委員會根據企業過往一年業績成長、行業排名、公司治理、商業模式、市場影響力及資本市場表現等因子進行評分,配以相應公眾投票權重,遴選出最終獲獎名單。
 
  據了解,「金港股」上市公司評選,由國內領先的港美股資訊門戶智通財經和同花順財經共同主辦,自2016年第一屆評選以來,已行至第三屆,成為反映年度最具投資價值及成長潛力港股投資標的的風向標。
 
  此次「2018金港股最具價值房地產股公司」獎項,旨在表彰2018年成長速度快、資本市場倍受關注並且有極大發展潛力的房地產企業。上述11家房企獲此殊榮,也凸顯業界和投資人對房地產行業的積極關注。
 
 
  機構看好碧桂園等龍頭內房股
 
  碧桂園等龍頭房企奪得此次金港股評選關鍵在於公司穩定的基本面支撐。根據克而瑞最新發佈的房企銷售數據顯示,2018年,雖然房企銷售增速放緩,但是行業整體業績規模仍進一步增長,其中TOP100房企全年的銷售金額進一步同比增長35%。
 
  其中,碧桂園以全年銷售7287億蟬聯銷冠,並與第二名拉開1200億的差距。對於房企在2018年的亮眼銷售業績,多家券商發佈研報給予「好評」。華創證券在研報中表示,房地產公司年末銷售靚麗收官,行業集中度快速提升,維持行業「推薦」評級以及看多龍頭,維持推薦:一二線龍頭及二線藍籌公司。
 
  廣發證券也表示,樓市政策出現積極改善信號,繼續建議配置龍頭房企,H股龍頭關注碧桂園等。國元證券則認為房地產行業發展回歸理性,房企估值有待修復。
 
  不僅是中資券商,外資大行也看好龍頭內房股。高盛在近段時間的研報中表示,對房地產行業仍持正面態度,首選碧桂園及世房(00813),評級皆為「買入」。里昂則表示:預計內地今年樓價有4%升幅,碧桂園評級升至「跑贏大市」。
 
  據了解,2019年開年以來,內房股集體反彈,碧桂園曾一度領漲板塊,並被多家券商看好業績增長潛力。
 
  事實上,2018年,碧桂園在房地產主業繼續保持行業領先勢頭,進入平穩、持續發展的「提質控速」新階段。同時,碧桂園也在積極布局新業務,已相繼布局現代農業、機械人、智能製造等前沿領域,並招攬高科技人才,與高校、科研院所開展產學研合作,以期打造機械人產業生態圈。
 
  這些都將為該公司的業績增長注入新動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