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中山美居工业设计和智能制造设计双赛圆满落幕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焦家志 通讯员 李鸿铮 报道: 1月16日,由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山麦芒科技创意有限公司和广东康思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承办的“2018中山美居工业设计大赛”和“2018中山市智能制造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山市博览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徐成彬、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华涛、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产服务业与交流合作处调研员曾海燕、副局长张曙、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中山市工商联主席黄启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据了解,中山美居工业设计大赛征集期间,赛会组走访了省内外及香港、澳门地区设计艺术院校22余所,一方面为在校师生带来最新的设计大赛资讯,同时也为他们展示了中山产业发展状况及对人才的需求,为他们来到中山创业就业提供了发展空间和机会;另一方面大赛收到的优秀作品,也为中山的产业创新升级拓宽思路,吸纳更多人才,为中山创新积蓄能量。
 
  据统计,本届工业设计大赛共有2480名参赛者报名,收到作品2124份,参与院校104所,自由职业者30名,参与企业108家。经过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专业组金奖4名,银奖6名,铜奖10名;院校组金奖6名,银奖10名,铜奖14名。
 
 
  中山市智能制造设计大赛的作品征集历时一个半月,为使全国各地参赛选手更好地了解大赛并参与到大赛中来,赛会组分别在制造业发达的江苏昆山、武汉、重庆、深圳、东莞、温州等多个城市举行宣讲会进行落地宣传,吸引了来自院校、企业的众多设计工作者以及自由设计师、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大赛共收到报名人数833人,收到有效作品425份,其中院校组215份,专业组210份,从作品中反映出无论是参赛者的经验,还是作品的技术层次,都达到一定的专业水平和推广价值。经过激烈角逐,120份作品入围决赛,最终
 
  评选出专业组金奖5名,银奖8名,铜奖12名;院校组金奖8名,银奖12名,铜奖13名。
 
  在颁奖礼的现场,中山市政府副市长雷岳龙为金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与证书,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与交流合作处调研员曾海燕、中山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局长徐成彬为银奖、铜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与证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