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坪山街道51户居民喜获新春“红包”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焦家志 通讯员 陈雪娜 徐岭芸 报道: 1月14日至25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开展了“欢天喜地迎新春 春风化雨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低保户、百岁老人、特困人员、优抚对象等辖区51户居民将喜获新春“红包”。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辖区低收入、弱势群体、优抚和现役军人等民政对象的生活水平,确保他们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坪山街道办从1月14日至25日开展“2019年民政对象春节慰问活动”,展现党和政府对民政对象的深切关怀。
 
 
  此次新春慰问对象包括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百岁老人、特困人员、在院老人、优抚对象、现役军人、2018年新退役军人等共计51户。坪山街道通过党员志愿者服务,把各党支部党员、各社区党委、各社区居民小组党支部党员动员起来,着力践行“党建为民”理念,发挥党员义工自身优势,深入群众走访慰问,为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与他们谈家常,了解困、弱群体的生活状况,以便于往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
 
  据悉,坪山街道还开展了“绿马甲”老年人志愿者服务,在春节来临之际在社区内开展各种为老助残服务,服务社区孤寡孱弱群体。这是坪山街道服务模式的创新,通过引入社会组织等新鲜血液,积极发动各社区社会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以“政府+社会组织+义工”的工作模式,深入开展邻里守望温情志愿者活动,保证辖区困、弱群体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