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横岗街道节前开展市场督查监管,干净、安全迎新年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横岗街道对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整治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朱开芝 通讯员 陈明珠 彭东伊 报道:超门店经营、乱摆卖,岁末年至,有些商家为了追求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又有出现。1月15日,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在巩固市容整治成效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抓,持续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横岗街道各社区及各部门按照"全覆盖、明责任、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春节前进一步查漏补缺,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的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整治。
 
  当天,该街道各社区城管所所长带领城管队员与市容巡查员持续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巡查整治力度,针对超门店经营、乱摆卖、乱张贴等回潮乱象进行清理整治,坚决遏制超门店经营回潮乱象。同时,对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路段排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坑洼积水情况,马上联系施工单位尽快处理并督促环卫企业要提高道路的洁净度,扎实推进市容提质工作。
 
  横岗街道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绿化管养范围进行巡查,对黄土裸露区域进行补植,并做好绿化带修剪、杀虫工作,同时根据不同树木、植物的生长特性,合理安排浇水时间、浇水量,清除绿化带内杂草及垃圾,确保绿地整洁。当天,主要在龙岗大道(横岗段)、梧桐路、深峰路、各社区公园及水官高速路口等区域加强倒伏树木清理和绿化管养工作,清理落叶43900平方、修剪乔木枯枝24株、乔木消杀治理白蚁14株、修剪绿化带4200平方、绿化垃圾清运46立方、公厕保洁5处、更换纸巾20卷。
 
  清查行动中,市场管理办工作人员共对辖区内8个市场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治,同时,本着规范、管理、帮助的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劝导、规范、整治工作,当天共劝导商户规范经营21家,整治超门线经营17家,清理乱贴乱挂6处,帮助清理废弃杂物10处。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