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惠州:执行现场直播让老赖没法“赖”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卢伟 报道:2019年1月17日,记者从惠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获悉,去年惠州全市法院受理案件100168件,办结85753件,同比分别增长16.97%、20.63%, 同时为了解决“执行难”,惠州强化联合信用惩戒力度,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曝光老赖,举行新闻发布会、执行现场直播等活动,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1092人次,让老赖无法再“赖”。

  扫黑除恶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了解,去年一年,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审结一审刑事案件5536件,判处罪犯7979人,同比分别增长7.06%和8.6%。同时加强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依法审结张伟良等27人、严少亮等15人涉黑案以及e速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一批大要案,依法严格公正透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1746件。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陈斯表示,惠州全市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立足审判职能服务大局,努力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解决“执行难”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去年惠州法院审结一审民商事案件39315件,同比增长23.91%,解决诉讼标的金额318.81亿元。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清理僵尸企业65家,移送18家企业共1725件案件转入破产程序,并稳妥推进光耀集团破产重整案件审理。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审结相关案件9920件。同时成立知识产权仲恺巡回审判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审结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案件1236件。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记者了解到,惠州全市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精准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重大进展,全市法院执结案件26867件,执行到位金额11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92%和95.43%。同时强化联合信用惩戒力度,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曝光老赖,举行新闻发布会、执行现场直播等活动,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1092人次,有力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