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布吉多措施迎战“春运”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运布署大会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朱开芝 通讯员 李昌战 梁敏 张玲 报道:为让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为让深圳东站的旅客平安出行,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组织执法、公安、交警、安全、交通运输等30多部门联合召开春运工作会议,部署迎战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把春运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确保春运“和谐、安全、有序”。
 
  据了解,2019年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为了使春运工作有序进行,该街道成立2019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街道领导亲自挂帅,维稳综治办、东站协调办、执法队、龙岗公安分局机训大队和布吉、罗岗、东站铁路、东站公交四个派出所以及交警布吉中队、布吉交管所、布吉教育办、地铁运营管理办东站中队、龙岗第二人民医院等30多个职能部门参与,设立办公室,对各职能部门提出明确的要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迎战2019年春运。
 
  在春运工作中,由于深圳东站承担深圳地区往江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河南、北京等地的中长途普通客运列车始发和终点。春运客流量超130万人次,深圳东站设立春运现场指挥部,24小时值守协调处理春运日常工作。东站协调办负责做好东站春运工作的统筹协调、及应急行动方案,检查督导各成员单位在岗情况及工作落实情况。由于深圳东站列车往返旅客多,加上地铁常规客与公交客流量大,接送旅客人员等导致社会治安管理的压力非常大,该街道总结往年经验,做好应对措施和各应急预案,制定系列方案保障春运,开展演练提升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同时做好春运工作的后勤保障。
 
  会议结束后,该街道还举行2019年深圳东站春运大面积旅客滞留应急疏散演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