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厦门 > 地方产业

廈門設「沙坡尾影視拍攝地」 助力兩岸影視產業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7日上午,廈港沙坡尾影視拍攝地授牌儀式舉行。同時,電影《敗犬女王》在現場舉辦了開機儀式。
 
  廈門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戴志望、廈門市文化改革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林宗寧、思明區委宣傳部部長黃碧珊與電影《敗犬女王》出品人鄭斌彪、總導演魏民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授牌儀式。
 
  據悉,廈港沙坡尾片區將作為廈門影視拍攝地的第一站,以點帶面,逐步形成廈門市的影視拍攝地圖。並且,在2018年,思明區廈港街道引進了「海峽百藝計畫」,致力於彙集百位臺灣藝人、導演、編劇等影視從業人員在廈門進行創業與創作。電影《敗犬女王》作為此項計畫啟動後第一部投入製作的影片,是思明區影視產業政策落地的代表。
 
  據介紹,思明區政府將通過「引進和培育影視龍頭企業、支持影視作品在思明區立項及拍攝製作、獎勵影視精品、鼓勵影視人才集聚發展、鼓勵開展影視文化交流及培訓活動、扶持影視公共服務平臺發展、鼓勵大陸與臺灣影視合作」等舉措,進一步推動廈門影視產業提升,助力廈門打造「全域影視之城」。(胡薇 黃涵)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