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吳忠瓊:招商引資是“一號工程”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月17日下午,江西省商務工作座談會在南昌召開,江西省政府副省長吳忠瓊出席並講話。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劉曉藝出席會議。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劉翠蘭主持會議。
 
  
1月17日,全省商務工作座談會召開
 
  吳忠瓊指出,過去的一年,江西招商質效有提昇,平臺建設有突破,外貿結構有優化,商貿消費有增長,商務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质量跨越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2019年全省商務工作面臨的形勢將更加嚴峻、任務將更加艱巨。要著力抓招商、穩外貿、促消費。在談到招商引資時,她強調要突出高位招商,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一把手”工程,各級領導特別是主要領導要帶頭參與招商全過程。管行業要管招商,抓產業要抓招商,工信、農業、國資、文化和旅遊、金融、衛生等行業管理部門要充分發揮自身職能作用,精準出擊,精準招商,精準把關,精準對接引進一批項目。要認真做好“三請三回”“三企入贛”工作,既要走出去登門拜訪,也要請回來座談交流,更要建立常態化的溝通聯繫機制,大力宣傳家鄉的發展變化,引導贛商企業和廣大贛商贛才回鄉投資創業,把看不見的鄉情、友情、親情轉化為實實在在的項目。要搞好小分隊招商、點對點招商,做實會展招商活動。招商引資工作三分招,七分安。要真正扭轉“重招商、輕安商”的不良現象,牢固樹立“項目為王”、“服務為本”的意識,為項目建設、企業發展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務,努力營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四最”營商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