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经济动态

劉雲雷呼籲設立營商環境監督員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河南省政協委員、北京市法大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劉雲雷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一 報導:河南省政協第十二屆二次會議期間,記者採訪了省政協委員、民盟中央法制委員會委員、北京市法大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劉雲雷。作為一名律師,劉雲雷擔任多家知名私營企業法律顧問,長期關注營商環境。
 
  劉雲雷指出,2018年11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開展中國營商環境評價,逐步在全國推開,推動出台更多優化營商環境的硬舉措,讓企業有切身感受,使中國繼續成為中外投資發展地熱土。因此劉雲雷建議,在河南省設立營商環境監督員制度,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律師、企業家等各界人士中選出一批關心河南省營商環境的建設,政治素質高,有較強的社會責任感,願意義務承擔營商環境監督職責的擔任營商環境監督員。通過營商環境監督員對全省各地的政策法規落實情況、政務窗口服務質量、社會環境、法制環境等進行監督和建議,提昇全省營商環境的建設。
 
  劉雲雷表示,這一舉措,旨在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強化社會監督和新聞媒體監督,構建規範、透明的政務服務體系,倒逼改革深化,全面增強聚集要素的吸引力,搭建「親」、「清」政商關係,營造營商環境優勢,眾志成城促進河南的發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